央视广告整改酒风 目前无清退计划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自从塑化剂风波开始之后,关于酒的事情的接连不断,一直以来许多观众就对央视的酒企广告过多而产生了一些反感的态度,虽然已经整改过一些,但是央视酒广告依然不能让观众感到清净!

昨日一则有关“央视将在全国‘**’后清退白酒广告”的消息在网络流传。不过随后多家白酒企业向早报记者表示,经过他们的核实,央视目前并没有**这项政策。央视工作人员亦称并没有清退白酒广告的计划。

在业内观察人士看来,央视清退白酒广告的可能性很小。“白酒作为一种快速消费品,需要借助广告进行营销”,白酒营销**铁犁称,虽然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白酒广告即开始逐步受到限制,包括**时段播出的频率、价格的持续上涨等,但一直到目前白酒企业仍然是央视的重要广告客户。

2009年国家广电总局颁发了《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该《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电视台每套节目每日播出的烈性酒类商业广告不得超过12条,其中19时至21时之间不得超过2条。《办法》要求从2010年起实施,但早报记者从酒企处获悉,在办法**后,各大电视台并没有严格执行。

央视2013年度**资源招标执行的规定是:对于烈性酒企,只有4个特定标的物才可以直接做酒类广告,而其他标的物只能做形象广告。而且,同一节目资源招标的酒企广告在不同月份会有相应的数量限制,在个别频道的暗标竞投中,酒类与非酒类为分别投标。

虽然有以上限制,据央视代理公司昌顺传播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央视**资源广告招标会上,酒类仍是中标额*高的行业,达到第二位饮料行业的中标额度近2.6倍,占据总中标额的32.8%,中标金额近45亿元,比去年增长10亿元以上。

酒类营销**方刚认为,白酒行业未来可能面对国家法规、政策上的变局。铁犁则表示,去年**白酒虽然遭遇了价格下滑,但业绩仍然保持了增长,但是今年则可能面临双降格局,而这种格局可能会持续至明年。

如今广电总局目前有意在此期间将广告做一个”净化“措施,加大对”送礼“等相关内容的处理,这无疑对酒类产品的广告有一定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