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冰酒的真假呢?

2013-02-27来源 : 互联网

冰酒是一种甜葡萄酒。是在气温较低时,利用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如今市面上各种各样的酒层出不穷,真真假假难以分辨。如若买了一款假酒,真是很扫兴。今天我教大家一招,如何辨别冰酒的真假,希望会对你有帮助哦。

辨别真假冰酒*先要看瓶子上的标签。真正的冰酒应该英语应该是一个单词“icewine”,而仿冒冰酒一般会分开来写成“ice wine”;另外,假冒冰酒往往使用一些误导性语言,如“Canadian-style”(加拿大风格)、“made in Toronto”(多伦多制造)等,瓶子上有时会有尼亚加拉瀑布或者枫叶图案。

真正的加拿大冰酒必须有VQA标志。一些假冒加拿大冰酒上的VQA标志看似相似,仔细看实为仿冒。

细细品尝,假的冰酒更像是加了糖的甜水,黏度也不如真正的冰酒,口感上也没有冰酒普遍具有的花香和热带水果的芳香。一般来说,好的冰酒通常都有一种蜂蜜的风味,也许还带有一丝干杏仁的气息和轻微的干果味,但并不是所有的冰酒都有这样的特征。年份不同,冰酒在色泽、酒体、芳香和口感上的变化也很大,普通消费者很难仅仅从感官上区分真假冰酒。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酒类控制委员会LCBO的****实验室每年都要用***的气相色谱仪对至少40种冰酒进行分析检验。气相色谱仪可以通过分析冰酒中碳12和碳13两个同位素的比例确定真假冰酒。这种仪器不但可以区分酒里的酒精成份是来自天然冰冻的葡萄还是来自其它人工方法,还能确定酒精成份是来自葡萄还是来自谷物、糖蜜或是合成酒精。掌握以上的几种如何辨别冰酒的真假的方法,就能轻松辨别真假冰酒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