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香槟的几个步骤

2013-02-27来源 : 互联网

香槟作为一种庆祝佳节用的酒,具有**,诱惑和浪漫的色彩。每当我们庆祝成功或者节日的时候,都少不了香槟的身影。对香槟该如何进行品尝呢?需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选择*佳温度,香槟酒的*佳饮用温度在6度至10度之间。喝之前可以放入冰箱30分钟或者放在冰块桶里30分钟。

选择合适的酒杯,可以选择细长型的酒杯,学名称作郁金香酒杯,因其口径小,所以可以保留酒香味,而且杯身较长,拿酒时不会因为手的温度而影响酒的温度,还有足够的长度令气泡上升。

合理的倒酒,开瓶之后要等气泡沉淀下之后再倒酒,以酒杯的三分之二为佳,倒酒时要随时看着酒杯,以免气泡过多而溢出。

正确品酒,要兼顾视觉、嗅觉、味觉三方面,拿起酒杯之后,先欣赏香槟的颜色,再用嗅觉感受下酒的香气,然后慢慢的送入口中,用舌尖卷一小口酒在口腔里转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