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香型白酒究竟源于何处

2013-01-23来源 : 互联网

芝麻香型白酒作为新中国成立后两大创新香型之一,然而泰州的梅兰春酒,还有山东景芝酒业的一品景芝,都称自己是芝麻香型白酒的**者和发现者。

公认为发源于山东景芝的芝麻香是中国白酒十一大香型之一,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两大**创新香型之一。和几大**香型白酒一样,自诞生之日起,芝麻香型白酒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1957年,芝麻香“因子”*初在山东景芝酒厂被发现。一品景芝被商务部和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确定为中国白酒芝麻香型代表,改写了鲁酒无香型代表之历史,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中国名特白酒国家标准样品。

然而,泰州酒厂的说法则是实现梅兰芳**对家乡美酒寄予的厚望,上世纪80年代初,当时的**泰州酒厂邀请中国白酒协会副会长、酿酒**沈怡芳,茅台酒厂董事长、**工程师季克良以及***评酒师、泰州酒厂**工程师葛崇凯,以传统工艺为基础,研制出了新型白酒――芝麻香型白酒。

所以这个香型是在山东被发现的,但是主要由哪个酒厂开发和发现的还需要近一步的研究考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