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酒类消费一年41.8亿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扬州市商务局发布了《2012年扬州市酒类市场调研报告》,2012年全市酒类产品年消费总额为41.8亿元。其中,白酒仍然是市场的主要消费品,销售额达到了33亿元,啤酒和葡萄酒消费呈显著上升势头。

表面看来白酒消费的上升,证明了扬州人更加热衷于购买白酒,但其实这一年,扬城白酒的销售数量是在下降的。

“虽然白酒销售总额增加了,但实际上销售数量并未增加。”李国斌表示,今年我市酒类产品销售总额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中低端白酒的价格有小幅上涨;二是市民选择白酒的档次在提高。“以前选择"海之蓝"的,现在选择"天之蓝"了,整体消费水平上了一个台阶。”李国斌说,两年前,100元左右的白酒*受欢迎,现在300元左右的白酒消费幅度大幅增加。

啤酒葡萄酒消费显著上升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市的啤酒和葡萄酒消费呈明显增长态势,其中啤酒销售接近10万吨,为市民*大消费品种,其中,在扬州市场上以青岛啤酒厂生产的啤酒*占鳌头。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中**葡萄酒需求也呈直线上升趋势,其中,长城、王朝、张裕干红、干白占据了国产葡萄酒70%的市场份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