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厂价提高20%-30% 茅台拉开全行业涨价序幕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茅台终于克制不住涨价的冲动了。昨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为更好统筹兼顾各种因素,自2012年9月1日起,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格,平均上涨幅度为20%-30%。这距离茅台上一次公开提价已经有超过一年半的时间。

2011年1月,贵州茅台曾正式调涨过一轮产品出厂价,随后引发其他白酒品牌一路跟涨,引起了**部门的重视,并在3月和9月两次被国家发改委约谈,要求不得涨价。这或许也是去年以来,茅台在价格上一直按兵不动的原因。

而今年上半年,在“三公消费限令”的冲击下,**白酒市场销售情况一度遇冷,茅台也从2000余元降至1500元,直到下半年,这一趋势才有所缓解。上月底本报曾报道,受“双节”来临影响,白酒经销商和零售商抓住时机对茅台、国窖1573等**白酒悄然提价200元的消息。

这一次,则是茅台酒厂动真格。不过,茅台昨日也不忘强调,此次调整不涉及公司产品的市场指导价格,同时会对茅台2012年经营业绩 产生一定影响。中报显示,茅台2012年上半年收入132.6亿元,实现净利润7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和42.6%,其中二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 为29.3%和33.2%,增速环比略有下滑。

需要注意的是,茅台昨日在解释此次涨价的原因时,给出了“为更好统筹兼顾各种因素”这一值得玩味的表述。

对此,中国食品商 务研究院研究员**蓬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此次茅台提高出厂价为下半年白酒旺季拉开了序幕,公然提价20%-30%的幅度也表明茅台在市场需求面前有 涨价的底气。此外,他认为,***的支持和认可是此次茅台提价的有力**。近期,茅台申请国酒一事在行业内引起了*大反响,“茅台大幅提价也是为了拉开和 其他白酒品牌的差距,凸显茅台国酒的地位,这是*深层次的信号。”**蓬说。

过去几年,茅台一直是行业涨价的**。宏源证券分析师表示,茅台涨价为其他一线酒打开涨价空间,进而为其他二三线酒提价**机会,由此将完成全行业价格整体上移的过程。**蓬也表示,“双节”将至,其他酒企会跟风提价,但涨幅应该不会超过10%。

相关新闻

10.7亿入股贵阳机场茅台进军航空业

商报讯(记者肖玮)如果说此前出资参与修建茅台机场只是试水,那此次随着贵州贵阳龙洞堡**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作为第二大股东的贵州茅台集团,算是正式进军航空业。

根据昨日消息,贵州茅台作为战略投资者之一,与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六家贵州省的国有大型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了贵阳龙洞堡**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其中茅台集团现金出资10.7亿元获得29.72%股权。

目前,上述贵阳龙洞堡**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贵阳机场营运、规划、建设,相关商业资源开发,参与发展临空经济、投资**等,是贵阳机场的运行**主体、贵阳机场建设与发展的资本运作载体、发展临空经济的重要平台和贵州民航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近期**的《***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要加强机场规划和建设,特别是运输机场的建设。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行业内很可能即将出现一轮机场建设投资热。而此次茅台的加入也正好印证了上述预测。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