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酒食物真的吃了不能驾车吗?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网上盛传因食品、药品和日用品导致车主“被酒驾”的事情频频发生,这些“肇事者”包括 蛋黄派、加入了料酒的菜,口气清新剂以及夏天防暑常备的藿香正气水等,导致许多车主惊呼“难道要在家闭门绝食三日,方可安心上路吗?”是否在开车前不慎吃 了这些食品、药品,使用了口气清新剂,就一定会在检测中被交警定性为酒驾呢?

佛山交警支队的王警官对这些让车主们担惊受怕的食品和药物一一作出了解释。他还总结道,“尽管有些物品会导致长达15-30分钟的酒精超标,但是 请车主们不必担心,因其酒精含量都比较小,且是短暂存留于口腔内,只要用清水漱口和休息一小段时间就可以**正常。被检测酒精超标的车主如果承认饮酒,会 按照正常的程序处罚;如果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以当即提出申诉,并随交警去医院抽血化验,抽血费用由交警队承担,检测结果也以抽血化验结果为准。如果出现 在佛山甚至全国尚未发现导致的被酒驾物品,也需要通过抽血化验来证明。”

王警官还提醒广大车主朋友,“涉酒食物可以放心吃,但不能心存侥幸饮酒后驾车。因为饮酒后血液内的酒精含量并不像口腔内的少量酒精可以被稀释,所以还是要以安全为**,对自己和道路上的其他车主的生命负责。”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