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的高增长态势即将消失?

2012-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以前,白酒行业可谓是风光无限,可就从春节过后,**白酒一路下跌。就连茅台酒只涨不跌的**也早早的破灭。那么白酒市场的由盛到衰,是短线调整还是高增长态势即将**?有市场人士认为,白酒板块资金获利出逃是近期下跌主因。但从二级市场转向销售市场、政策及行业基本面来看,答案似乎是后者。

有资料显示,1988年之前,茅台每瓶8元,但根本买不着;1988年7月,国家放开了13种名酒的价格,一瓶53度茅台酒的价格从8元跃升至140元。2001年至2011年,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继续单边上涨,从320元上涨到2300多元,涨幅超过同期金价。

其实,今年的茅台酒价格连续下跌,*根本的原因还是当前的经济形势,其次是因**控制“三公”经费,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茅台酒的销售。不止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白酒价格也都有程度不一的下降。此外,中低端白酒也出现了降价迹象。

7月11日,***公布《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规定自今年10月1日起,将采取定员定额的方式,编制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采购经济适用的货物,不得采购**品。

而据日信证券研究,白酒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其消费价值主要体现在情感的沟通上,工作需要、商务和政务应酬已经是白酒消费的主要原因,**和企业是中**白酒消费的主力,其消费占比达到60%以上,而交流感情、娱乐、突**况形成的纯粹个人支出性消费占比分别为10%、20%、10%。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白酒行业产能过剩的风险正在聚积。《中国酿酒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2015年全国白酒总产量将达到960万千升,比“十一五”末增长8%,年均增长1.5%;销售收入达430亿元,比“十一五”末增长60%,年增长10%。但仅仅过了一年,《规划》中的产量目标已提前实现:去年我国生产白酒(折65度,商品量)产量已达1025.6万千升,同比增长30.70 %。

为此,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分会在《2011年行业发展趋势总结》中发出产能过剩风险警告:必须要注意到白酒业大量的资本融合,正在刺激白酒产能的急速扩张。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标签: 白酒降价 三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