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8名酒招商支招:如何鉴别威士忌的真与假

2012-07-19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之名源于欧洲凯尔特尼族的“生命之水”一词。英格兰亨利二世在远征爱尔兰的战争中,常常饮用一种以谷物为原料的蒸馏酒,这就是威士忌酒的前身。威士忌酒是以大麦芽和其他谷物为原料,加酵母菌发酵,经过蒸馏获得烈性酒,再经木桶长期贮存、陈化而成。酒呈琥珀色,味微辣而醇香。它与白兰地、朗姆酒、杜松子酒齐名,是**上的名酒。

威士忌成为世界公认之酒,关键在于混合法的出现和木桶贮藏法诞生。18世纪,一些不满英**麦芽税的苏格兰造酒商,为了逃税,将造出的酒用木桶装好,藏在不为人察觉的深山中,经过一段时间,打开一尝,发现酒味更加醇厚成熟,木桶贮酒法就此传播开来。19世纪末,人们开始使用连续式蒸馏器制酒,造出了温和型的玉米威士忌。这种威士忌与个性较强的麦芽威士忌结合,产生了混合型威士忌。现在的苏格兰威士忌,基本上都属于此类。

下面,3158名酒招商为您支招,教您如何辨别威士忌。鉴别真假威士忌的主要方法如下:

一、酒香鉴别

1、将刚装过酒的酒杯静置,约! 小时后检查酒杯的残留香味。正宗威士忌酒,醇厚浓郁,酒香犹存。否则,表明其非威士忌酒。

2、将酒液滴在手掌中数滴,双手搓揉,并快速贴近鼻子嗅吸,检查酒香是否醇正。真品威士忌酒香醇正扑鼻。

二、外观动态鉴别

1 、观察泡沫变化。轻轻摇动酒瓶片刻,静置,细察酒中的泡沫,正宗的威士忌泡沫细而多,上升速度较慢,且持久不破。

2、观察酒液的附着力。取透明玻璃酒杯! 只,将酒倒入杯中,以*多半杯为限,将杯子倾斜并慢慢旋转,观察酒液在杯壁上的流动情况,正宗威士忌酒液流动缓慢,并且附着在杯壁的时间较长,表明酒质较醇厚。否则,便是假货。

三、品尝鉴别

将酒液含于口中,并以酒漱口,让酒液沾满口腔,认真品尝该酒的滋味。真品威士忌香气甘甜,回味悠长。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