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名酒价格将上涨20%?

2012-07-19来源 : 互联网

由于高库存增加了市场风险,有人认有部分人士认为下半年名酒价格会止跌上涨,甚至会出现20%的涨幅。2012年春节后不久,随着“三公”政策的**,茅台市场价十年来*次下跌,带动整个名酒市场走低。去**得盆满钵满的名酒经销商今年上半年着实有些郁闷。

在名酒市场行情一路飙升的时候,大部分经销商都看到了名酒涨价的*大利润空间,想尽办法筹措资金加大库存。但是在上半年名酒价格持续下跌的情况下,高库存意味着成本增加,风险增加,甚至出现资金链断开的情况,使很多经销商面临着转行、洗牌甚至退出的危机。

有业内**估算,目**台的社会库存约为1.5万吨,五粮液的社会库存更高达2万吨,“仅消化这部分库存起码就要20个月,因此**白酒的价格依然有下行的空间。”

疑问:政策的影响已经见底?

与那些认为名酒价格会继续下跌观点不同的是,也有部分人士认为下半年名酒价格会止跌。北京和君咨询公司酒水事业部经理**认为,下半年国家名酒的价格将维持在现有的水平上,不会再继续下跌。因为国家名酒的消费需求已经非常成熟,那些曾经喜欢喝名酒的人士依然喜欢喝名酒,只是**严格控制“三公”消费,严重影响了茅台酒等国家名酒的销售渠道。所以,上半年国家名酒的价格下滑属于政策性“下滑”,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下滑。目前,政策的影响已经见底,所以,下半年名酒价格将会维持现有的价格,止住继续下跌的态势。

济南道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恒庆说,一线名酒的价格下滑幅度相较去年的增长速度是很小的,今年上半年的下滑大多是因为国家政策的影响,部分公务人员的政务接待**出现国家名酒,但是对于**商务用酒来说,基本没有受到影响,所以名酒的价格应该不会继续下跌,但也不排除部分品牌价格下跌,部分产品会逆势上涨的情况。

**预测:下半年名酒价格上涨20%?

对于下半年名酒的价格走势,更有部分人士坚定地认为下半年将止跌上涨,甚至会出现20%的涨幅。山东新星集团周富强说,尽管上半年的价格下滑给经销商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问题不大,在他们的上百家经销商队伍中没有一家因为名酒价格下跌而退出的。从市场反映来看,目前的名酒价格已经止跌,随着旺季的临近,下半年会出现抬头的趋势。他认为,下半年部分文章来源华夏酒报名酒的涨幅有望达到20%以上。

有关人士指出,影响酒类价格高低的因素除了国家政策、税收政策以外,涨幅的主要环节在于销售渠道,一般来说,产品出厂价的提升只占最终提升总量的近2%,而销售环节上的提升大都超过25%。此外,在原料成本和人力成本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居民的消费能力也不断提高,所以,名酒价格不会继续大幅度下跌。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标签: 名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