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和雪花的合作能走多远?

2012-07-19来源 : 互联网

据悉,华润雪花在浙江拥有五家啤酒厂,竞得西湖啤酒后,产能将达到200万千升。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群表示,竞购成功后,华润雪花将成为浙江省市场分额*高的啤酒品牌。

2010年,青岛啤酒拥有了西湖啤酒朝日的55%股权管理权后,华润雪花啤酒很快以2.68亿元人民币获得了挂牌出让的西湖啤酒45℅的股权及“西湖”等16件注册商标。

华润雪花在浙江拥有五家啤酒厂,竞得西湖啤酒后,产能将达到200万千升。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群表示,竞购成功后,华润雪花将成为浙江省市 场分额*高的啤酒品牌。这就是为什么在青岛拥有西湖啤酒百分之五十五的股权后,雪花买下另外百分之四十五股权的原因。

资料显示:1958年建厂的西湖啤酒 是浙江省**家啤酒厂,在杭州市场的占有份额一度高达70%以上,2010年预计产能30万千升,销量预计约11万千升。华润雪花在2004年收购*江啤 酒之后,在浙江省内的市场份额持续攀升,西湖啤酒则是华润雪花在杭州的主要竞争对手,这次继青啤后,华润雪花成功“牵住”西啤的另一只手,对于稳坐浙江啤 酒市场老大的位置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华润得逞了,不开心的是青啤。2000年青岛啤酒全资收购浙江海尔波酒业有限公司,成立青岛啤酒(台州)有限公 司,但是该公司年生产能力仅10万千升,西湖啤酒是青岛啤酒浙江战略的一个**平台。

一次,青啤和雪花啤酒同场出现在招标会现场,*后雪花啤酒以高于青啤200万的价格竞获杭州工投集团挂牌出让的西湖啤酒45%的股权及“西湖”等16件注册商标。200万之差,青啤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从此开始与狼共舞。

从近两年的啤酒市场不难看出,不论合作模式如何这次“联手”为双方带来了多少经济利益,当然,因利而聚也会因利而散,让我们且看这场合作会走多远吧。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网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