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瓶酒,大学问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年来健康饮酒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少喝点”、“喝好点”、“**点”的小瓶酒日益盛行起来,甚至成为了中低档餐饮市场的消费主流。小瓶酒提供给消费者的利益点不仅在于符合消费者倡导的少量饮酒的健康文化,符合消费者倡导的公平、透明的酒桌文化,而且,小酒瓶也符合消费者对产品购买的低成本要求,还满足了消费者对酒水小体积、轻重量轻,携带方便的要求。

市场总概:包括市场容量调研,主销品牌、产品、价位、促销方式,产品受季节性影响情况,消费者消费心理等;

产品层面:产品的包装材质及色彩,部分区域低档酒消费者忌讳白色及蓝**调;主流产品的命名特点、酒精度及规格等;

渠道特征:餐饮、商超、流通渠道各自利润需求,餐饮渠道酒水自带率、主销价位,市场总网点数量,区域经销商及分销商的数量和分布特点等;

品牌宣传及**:宣传媒介方式及主流**宣传媒介等;

市场投入:酒店渠道投入状况(包括进店费、买断费、开瓶费、礼品、进店政策等),经销商及分销商投入政策及方式,宣传媒介、消费者促销投入费用等;

竞争品牌:市场品牌竞争格局,市场主流品牌及主流品牌销售队伍综合情况(人员分配状况及收入水平等),主要竞争对手市场操作模式及资源配备状况等。

酒企业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不仅能准确获得一线市场信息,还能了解到竞争对手的市场操作优势,知己知彼,才能提高市场运作效率,快速击败竞争对手,提升市场份额。

到目前为止,小瓶酒市场相对来说是白酒企业竞争的“蓝海”。区域小瓶酒市场就像一块块甜美小蛋糕一样,随处可见且非常鲜美。同时,名优白酒企业们对其关注度相对较低,这就让许多中小型酒企及地产酒有了更多机会去*占市场。

随着消费者消费心理的日益理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消费小瓶酒。白酒企业如能及时把握住小瓶酒消费趋势,迅速占领这一市场并快速进行全国化进军,那么该企业必将成为白酒界的一匹“黑马”。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