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与橡木桶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威士忌、白兰地等酒来说,在蒸馏酒以后已失去生命力,欲使陈化老熟,则唯有借助橡木桶中单宁等成份的作用才能改善酒质,并得到醇化的效果,酒在橡木桶中贮存时,大概会发生变化。在橡木桶内贮存的旰间长短,足以影响威士的色泽和味道。国内标准:一级(125ml一品骑士)两年以上,优级 (700ml,500ml,258ml)三年以上或陈年。

橡木桶是生命之水——威士忌的摇篮。对于威士忌、白兰地等 酒来说,在蒸馏酒以后已失去生命力,欲使陈化老熟,则唯有借助橡木桶中单宁等成份的作用才能改善酒质,并得到醇化的效果,酒在橡木桶中贮存时,大概会发生以下变化:

1.可以从桶中吸取香味,色泽和醇味。

2.因氧气慢慢渗入木桶,使酒的质地趋向柔和3.酒中有机物质彼此进行反应,使酒变得成熟。

在橡木桶内贮存的旰间长短,足以影响威士的色泽和味道。国内标准:一级(125ml一品骑士)两年以上,优级(700ml,500ml,258ml)三年以上或陈年。

威士忌有许多不同的品种,以苏格兰威士忌和爱尔兰威士忌生产历史*悠久,*负盛誉。苏格兰威士忌的色泽棕黄带红,气味焦香,带有*特的烟熏味。中国威士忌的历史从上世纪的六七十年代开始,由原轻工部组织**论证后,在实验室内做过一些实验。后由于种种原因,未工业化生产。

在本世纪初才有河北菲力克斯酒业委托河北科技大学生物工程院的**,开始研制并投入生产。全部按照威士忌的生产工艺酿造。为了迎合中国人的口感,在与苏格兰风格上有所区别,泥煤的烟熏味较淡.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网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