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在国内为何这么贵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及烈酒商贸展(VINEXPO)发布2011年世界葡萄酒消费市场排行榜,美国、意大利、法国和德国位列前四名。中国葡萄酒消费量在2006年至2010年间上升140%,以每箱9公升计算,去年中国凭借1.5619亿箱的消费量,超越英国,跻身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

从以上数据看,我国的葡萄酒市场正在快 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葡萄酒国家看中了中国这个庞大的葡萄酒市场,进口葡萄酒不断*占国产葡萄酒的市场。然而,据调查,市场上的进口葡萄酒价格普遍高于国产葡萄酒,却受到更多人的青睐。那么我们所看到的进口葡萄酒就真的值这个价,真的物有所值么?进口葡萄酒在国内又为什么那么贵呢?

进口葡萄酒在国内市场价格不菲,加上进口葡萄酒要打的税很高,更让国内葡萄酒的成本提升。葡萄酒在我国仍然尚没有**成为大众商品,其在很大程度上还没有成为大众喜爱的消费品。

葡萄酒出关时,每个货柜还需要付检验检疫“双检”的费用,出关后,进口的葡萄酒还需要办理"一比一"的中文标签。很多较小的企业没有直接办理进口标签 的资格,还需要找单位代办,而代办过程中,也需要收取3%的手续费。加上物流的成本,一瓶葡萄酒若**地从国外进口到国内销售,其成本也随即翻倍。

另外,消费者对葡萄酒文化的一知半解以及葡萄酒在国内的市场定位,也是进口葡萄酒价格普遍大幅高于国外的原因。在西方国家,尤其是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葡萄酒文化有多年历史,十分成熟,能够走大众路线。"

而在国内,葡萄酒其实并不是定位为一种大众消费品,所以葡萄酒在国内的定位上就注定了其价格的不便宜。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网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