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必须向时尚看齐

2012-07-0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白酒消费面临的大客户往往是**和企业,所以往往在血统、年份、稀有等方面大做文章,可谓时间不厌其长,历史不厌深厚,年份不厌夸大,甚至一些建厂不过十几年的酒厂,也能推出“五十年珍藏”的年份酒,各大厂家无不在现有的市场份额里争*一杯羹。

中国白酒消费有其特有的消费环境,其中,公务消费、商务宴请毫无疑问成为大头,其*大的消费能力,不嫌贵只嫌不贵的消费价值取向,成就了**白酒和其背后的*大利润空间。但是,当我们真正在市场进行研究的时候,不难发现,这样的白酒消费方式其实存在一个*大的隐患:后继无人!

随着国家三公消费禁令的颁布,政务商务消费的观念开始淡化,自我关注的一代必然导致饮酒目的的变化,小聚、自饮逐步成气候。对于健康的关注,饮酒后是否会给他人造成气味等感觉的影响,都会成为他们关注的要点。另一方面,饮酒所表示的自我群体的归属认识,也会导致他们重新定义酒文化和价值观念。一味沉溺于历史、年份等宣传概念,忽略时尚、健康、休闲等新的价值定文章来源华夏酒报义,只能让年轻一代消费者离白酒越来越远。

因此,白酒产业想要有美好未来,就要把目光放得更长远,把目标定位在年轻人身上。

其一,酒文化包含的内容需要发生变化。从之前的更多关注于“群体”,转变为关注“个人”,其情感共鸣将会逐步基于个人内心世界的感受,而非周围环境对于自己的认同;其二,饮用场合的碎片化。从政务、商务需要饮酒,逐步变为政务、商务、小聚和自饮等多种场合的组合,饮用理由和场合将会逐步碎片化,关注饮用场合的理由将会逐步减弱,关注饮用者内心的理由,将会逐步加强;其三, 对于酒体本身的关注将会逐步加强。基于网络的信息普及,将会改写现阶段信息不对称的状态,消费者会更加理性,包装和概念将不会再是白酒的主要价值;其四,健康饮酒逐步占据主流。无论是聚饮还是*饮,一味拼酒**是豪气的同义词,理性饮酒将成为新时尚;其五,白酒**仅仅关注历史,更要关注“时尚”。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