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烟台因葡萄酒而更美

2012-07-02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烟台市的葡萄酒产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特别是在原材料成本上涨、进口酒冲击、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严峻形势下,依然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烟台市葡萄酒文化旅游和葡萄酒庄休闲游已经成为市民节假日的常态休闲方式之一。张裕充分发挥酒文化博物馆、卡斯特酒庄、**葡萄酒之窗等景点举办的葡萄酒文化体验之旅,君顶酒庄举办的“秋季采摘,自酿葡萄酒”活动,国宾酒庄举办的“盛唐御酒采摘酿制大典”等,这些以葡萄酒为主题的活动,形成了兼具葡萄酒文化普及、度假观光、休闲体验等功能的新型旅游方式,吸引人们走进葡萄酒庄、地下酒窖,体验葡萄庄园的田园之美,在旅游休闲中感受葡萄酒文化的*特魅力。2011年烟台市仅葡萄酒专项旅游一项就吸引游客200多万人次,并给烟台市餐饮、购物等服务行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烟台市葡萄酒产业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烟台市将新建酿酒葡萄基地50万亩;葡萄酒产量达到50万千升,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利税突破100亿元,形成20个葡萄酒知名品牌和20个具有特色的葡萄酒庄;葡萄酒旅游业蓬勃发展。全市葡萄酒产业实现总量扩大、质量提高、效益翻番、品牌聚集,使烟台因葡萄酒而更具魅力、更加驰名。

为此,烟台市提出了葡萄酒产业发展的五个原则。一是坚持市场引导与**推动相结合,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二是坚持建立健全行业管理和完善标准规范相结合,**葡萄酒产业安全;三是坚持择优扶强与抓大促小相结合,**扶持具有规模、品牌和市场优势的骨干企业,精心培育一批新兴企业品牌;四是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相结合,大力发展葡萄酒庄,为着力打造“生态城市、绿色烟台”做出贡献;五是坚持葡萄酒产业培育与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相结合,打造东方葡萄酒休闲海岸,提升**葡萄与葡萄酒城的城市品位。

“十二五”期间,烟台市确定了十项**任务,即大力发展酿酒葡萄原料基地,加强酿酒葡萄基础科研工作,建立行业技术规范体系,鼓励发展葡萄酒庄,做强做大**企业,全力实施品牌战略,营造葡萄酒文化氛围,积极举办葡萄酒展会活动,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着力完善葡萄酒产业链条,以全力打造烟台葡萄酒品牌整体形象,建设*具魅力的“**葡萄·葡萄酒城”。烟台市还将采取以下措施,以推进葡萄酒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烟台市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小组,负责统筹协调解决葡萄酒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小组办公室设在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后者作为全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主管部门,负责葡萄酒产业规划布局和宏观调控,组织协调全市葡萄酒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管工作。

二是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烟台市**专门设立了葡萄酒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酿酒葡萄的科研工作、酿酒葡萄基地建设、发展葡萄酒庄和烟台葡萄酒整体品牌打造等。各县市区也将加大财政投入,扶持葡萄酒产业做大做强。市有关部门和有关县市区将积极争取的各种涉农项目资金,优先配套完善酿酒葡萄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金融机构也把葡萄酒产业作为**支持对象,扩大对符合条件的葡萄酒企业的授信额度,优先安排贷款资金。

三是规范生产经营秩序。烟台要加快制定葡萄酒行业管理办法和葡萄酒庄管理办法,规范葡萄酒生产经营秩序,维护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限制新建没有酿酒葡萄基地和发酵能力的葡萄酒生产企业。工商部门要规范葡萄酒企业的名称、字号注册,严禁使用与知名企业、知名产区相同或相近的名称、字号,从源头上**侵权行为。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市商务局、市食品药品***、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公安局等部门成立规范葡萄酒生产经营秩序专项检查小组,建立长效监督检查机制。相关部门要严格抓好对原料来源、生产过程、产品质量的监控,推行原料及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市葡萄与葡萄酒局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及时协调有关职能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