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高粱酒,借哈洽会之风飘香两岸

2012-06-25来源 : 互联网

“金门高粱,两岸飘香”,台湾当局**人***为金门酒厂的题词如是说。多年来,金门高粱酒,一直盛世传承,凭借其*特的酿造工艺和上等品质,屹立在台湾三大名酒的之中。而今,金门传统的高粱酒也借着哈洽会之风,“飘”到了大陆的*东北,情牵两岸。

哈洽会是一项***、**性大型经贸展览会。自199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2届。第23届哈洽会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举行,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8713名客商参会参展。在第23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台湾馆人气颇旺。其中来自金门的特色高粱酒成了展会上的“宠儿”之一,尤其受到同样喜爱这种香醇甘洌口味的东北客商们欢迎。

近年来,两岸贸易发展迅速,大陆已成为台湾**大贸易伙伴。尤其在ECFA签署后,在帮助台湾企业拓展大陆市场上作用逐步显现。

金门酒厂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金门酒厂1952建立,其承袭中国传统古法酿造工艺的高粱酒深受当地人民欢迎,在台湾白酒市场占有率达80%。自2004年正式进入大陆市场以来,业绩年年成长,2011年大陆市场销售额为1.64亿元人民币。

在金门高粱酒展台前,咨询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不到半小时,先后已有四位客商留下名片寻求合作,不少人还专门买上几瓶回去“尝鲜”。其中,42岁的马文飞多年从事进出口贸易,这个地道的哈尔滨人喝起酒来毫不含糊,又因为多年与台湾朋友的交流往来,机缘巧合地成为金门高粱酒在黑龙江的代理商。马文飞说,“*开始是到台湾旅游、谈生意,回来时就用这酒作为伴手礼送给亲戚朋友,发现大家都挺喜欢喝,后来逐渐看好这个市场,”现在在**代理里面,我们算是**。”

虽然,东北的黑土地盛产**高粱,然而醇烈的高粱酒也正符合东北人的口味和他们豪爽的性格。在许多人看来,酒是沟通感情的一种媒介,金门高粱酒在大陆受欢迎,不仅因为它承袭了中国*传统的古法酿造工艺,更因为两岸人民“血浓于水,酒溶于情”的情感。同样在哈洽会**金门高粱酒的还有来自厦门的陈煌杰,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哈洽会,每次都收获颇丰。“大陆对台湾的酒还是蛮认可,其实台湾的酒也是中国的传统工艺,*大的区别可能就是水质不同,”陈煌杰说,“有不少人希望为我们代理,现在还要筛选。现在两岸贸易越来越透明化、常态化,没有隔阂,台湾商品在大陆各地都能买到,我们产品销路自然越来越好。“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