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里的佳人哲学

2012-05-30来源 : 互联网

苏东坡说过“从来佳茗似佳人”,那么我可以说从来美酒如佳人——因为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需要“品”。

而在我们的酒桌上,就是每天都在这样糟蹋着好酒,这跟我们的文化素养有关。我们在酒桌上遵循的基本还是农业社会里的文化,以大碗喝酒大块吃肉为准则,同时也跟我们喝酒的目的和心情有关。我们喝酒,基本是在比谁比谁喝得多,谁又能把谁喝倒喝翻,因为有时喝倒喝翻反而是*高的待客之道了。如此这般,至少是把好酒当做水来喝了,酒桌上一句“酒嘛水嘛”然后哗啦一口就倒下去了。一个品字,三张嘴巴,你既可以理解成只尝三口,浅尝辄止,可留下回味的空间;亦可理解成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本人是更倾文章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向于后者的。我的观点是,无论什么酒,如果一桌十个人来喝,打通关先干为敬,那真是会糟蹋了这好酒。

那种扎啤,甚至需要调一点蜂蜜进去,那个口感和厚度啊,那种欲言又止的感觉啊,真好比你面对一个佳人。从来美酒如佳人。好酒适合于两三知己品着喝。红酒如此白酒如此,就连啤酒也是如此。哈尔滨的黑啤,不管哪个季节喝,我觉得都是一种享受,无论在露天的步行街还是在夜晚的酒吧里,那样一种黑啤,我觉得有着一种黑土地的醇味,甚至都有一种厚度,你喝下去觉得心里很有底,而不是那种啤酒如水的感觉。后来我在杭州的某些饭店也喝过德国的几种扎啤,那也**不是可以把肚子当做气球吹的。

从来美酒如佳人,而我们从来就把这佳人当做悍妇吆来喝去的,怎么说呢,好像不是这样就不能显示我们男人的气概。现在大家都在讲生活品质了,那么我想是不是先提高一下对于酒的审美能力呢?少年孟浪或寂寞,1斤装的二锅头灌下去之后,我要跌倒爬起地用两大瓶热水壶的水来稀释,现在人到中年了,如果你面前又站着一个佳人,你怎么能够不珍惜不呵护呢?

进口红酒很流行吧,芝华士很流行吧,但还依然是中国式的喝法,这好比来了一个洋妞,我们一定要让她穿上旗袍,*好还能说赵本山式的小品,还能扭秧歌,好像她非得这样我们才能开心啊。N年前有过一种叫汽酒的,介于汽水和酒之间,很快就退出历史舞台了,但是我发现,我们现在喝红酒时兑雪碧兑矿泉水或者放冰块,其实还是在不断地制造汽酒,为什么,因为她要显得能喝啊,因为*后考核的指标还是以量为主啊!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名酒资讯,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