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年份不一定越久越好

2018-10-0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小编在和一些葡萄酒行业的业内人士聊天时,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国内好的葡萄酒酒庄都会把年份当作一项重要指标。例如在东四丽晶酒店旁的一家打酒庄里,红酒区内有若干种年份差不多的红酒,价格也是从400多元到上万元不等,而这之中年份*近的是一款2006年的“法国金玫瑰”。酒庄的导购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葡萄酒来说,并非是年份越久越好,要看这一酒区当年的葡萄质量和收成状况。该导购还表示“要准确分辨出年份酒并非易事,*好挑选可信的平台”。

接着另外采访的房先生是一位已经走访了国内13个葡萄酒产区、从事红酒生意多年的专职人士,他就曾直言道“国内没有年份酒的规范,国内葡萄酒瓶身上的数字不能代表年份,就好比你今年看瓶子上写2005年,明年你再看还是2005年,后年依旧是这个数字。”但对于更多的细节,房先生不愿更多透露。“现在国内的葡萄酒销售市场对国内消费者很不公平。”*后他只无奈地说了这样一句话。

其实根据小编的调查发现,《葡萄酒国家标准》早在2008年就已经修订并且正式实施了,该文件*大特点是由**性的国家葡萄酒标准改成了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了“年份葡萄酒所标注年份须是葡萄采摘年份,且年份葡萄酒所占比例不低于酒含量80%”。当时,业内对此纷纷希望新标准能给以“年份”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来个致命一击,但由于没有相应的检测标准和管理标准出来配合标准的实施,其效果和影响力十分有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