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酿酒葡萄白皮诺

2018-09-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用来酿造葡萄酒的葡萄品种也是名目繁多。其中黑皮诺(Pinot Noir)、灰皮诺(Pinot Gris)和白皮诺(Pinot Blanc)是皮诺(Pinot)家族的三大成员。黑皮诺和灰皮诺在各自的领域大放异彩,在它们的掩盖下,白皮诺经常被忽略。实际上,这一品种具有不错的可塑性,既可以酿造静止酒,亦可酿成起泡酒。此外,它还能酿制甜型葡萄酒。

白皮诺是由灰皮诺变异而来的一个葡萄品种,而灰皮诺本身又是黑皮诺的变种。该品种在19世纪末*次在法国勃艮第(Burgundy)被发现,现在主要种植于阿尔萨斯(Alsace)。它所酿成的葡萄酒一般具有适中至饱满的酒体和较高的酸度,拥有苹果、李子、杏子以及柑橘类水果的风味,尝起来口感清新,风味清淡。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白皮诺常被误以为是霞多丽(Chardonnay),因为两者风格有一些相似之处,但白皮诺的风格比较内敛。

不同产区的酿酒师会采用不一样的方式来诠释白皮诺。法国的阿尔萨斯是***的产区,该产区通常会将白皮诺与灰皮诺、欧塞瓦皮诺(Pinot Auxerrois)等皮诺品种混酿,还会运用橡木桶进行熟化。成酒酸度适中,口感新鲜活泼且丰富。同时,白皮诺也被用于酿造阿尔萨斯起泡酒(Cremant d’Alsace).

在意大利,白皮诺被称为“Pinot Bianco”,常与其它品种混酿。它还是意大利起泡酒弗朗齐亚柯达(Franciacorta)的法定酿酒葡萄之一。在当地,许多酒庄都偏向于酿造未经橡木桶陈酿的白皮诺葡萄酒,成酒散发优雅清新的花香,酒体轻盈,口感脆爽,颇受欢迎。

而在美国加州(California),一些酒庄偏爱更为纯净的风格,它们会将白皮诺葡萄汁放入不锈钢罐中进行低温发酵。而有一些酒庄则通过橡木桶进行发酵与熟化,以酿造酒体饱满、风味丰富的白皮诺葡萄酒。

除了以上产区,白皮诺在德国、奥地利、瑞士和加拿大地区均有种植。

以上关于酿酒葡萄白皮诺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