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类美食应该搭配怎样的美酒?

2018-09-08来源 : 互联网

自古以来,喝美酒怎么可以少得了美食呢?美酒与美食如果能合理搭配,将会给人一种**的享受。在美酒美食搭配过程中,有些美食“多才多艺”,能与各种美酒灵活搭配;但有些美食由于个性过强,在与美酒搭配方面,就没有那般灵活了。本文将与大家探讨几类不易与美酒搭配的美食该如何找到心仪的美酒。

1、巧克力

巧克力在与美酒搭配时会遇到困难主要是因为不同种类的巧克力中含有不同的糖分。非常甜腻的牛奶巧克力如果与单宁很重的红葡萄酒搭配,如年轻的赤霞珠葡萄酒,会让葡萄酒显得非常单薄和寡淡。

味较苦的黑巧克力与红葡萄酒搭配更合适,仙粉黛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宝石红波特酒也不赖。

总之,巧克力和美酒搭配时的底线是:酒中的甜度要比巧克力更高。

2、芦笋

主厨们一致认为芦笋是比较难与葡萄酒搭配的*常见美食之一。它刺激味重,带有**植物的特点。在选择与之搭配的美酒时,任何红葡萄酒都不建议选用,因为芦笋的青涩味会让红葡萄酒尝起来有金属的味道。

我们可以选择与其酸度相当的长相思搭配,这样两者容易实现平衡。

3、辣味美食

辣味美食如果与酒精度或单宁高的美酒搭配容易破坏美食的口感。高酒精度和单宁会强化辣带来的热觉,这会让你无法品尝到美食中的其他味感。当然如果你喜欢这种灼热感,那还是很不错的。

辣味美食还会加强红葡萄酒中单宁带来的收敛感,因此,如果你选择赤霞珠、西拉和巴罗洛葡萄酒来与辣味美食搭配,那将带给你非常难受的体验。

建议选用略带果味并且还有一些残糖量的葡萄酒与之搭配,澳大利亚的半干雷司令或阿尔萨斯的琼瑶浆都是不错的选择。

4、臭奶酪

臭奶酪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餐后美食,它美味可口,却也臭得熏人。并且不幸的是它是*难与美酒搭配的美食之一。如果要为这种刺激性很重的奶酪找到心仪的美酒,有一点非常重要:糖分或果味。苏玳甜白或阿斯蒂莫斯卡托甜白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关于几类美食应该搭配怎样的美酒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