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个性独特的慕合怀特吗?

2018-08-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葡萄酒文化的广泛流行,市面上也是涌现出各种类型的葡萄酒饮品。在葡萄酒的大千世界中,有黑皮诺(Pinot Noir)的曼妙精致,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浓厚大气,也有梅洛(Merlot)的柔和优雅……不同的葡萄品种铸就了葡萄酒世界的多姿多彩。今天,红酒世界就带领大家来领略一番慕合怀特(Mourvedre)*特个性。

品种特点

慕合怀特是一种喜热的红葡萄品种,它的家乡在气候较为炎热的西班牙,成名之地则是法国南部的罗讷河谷(Rhone Valley)。其葡萄藤适合生长于较为贫瘠的土壤和略微干旱的环境,发芽和果实成熟都较晚,成熟期需要大量的热量和阳光来使果实**成熟,故而成熟期的温度和天气状况对其果实品质有十分大的影响。

慕合怀特葡萄的颗粒较小,果皮厚,颜色深,糖分和单宁含量高,故而由慕合怀特酿造而成的葡萄酒大都有着较重的单宁、中等偏高的酸度和较高的酒精度,架构精良的同时具有浓郁的蓝莓、黑莓和黑李子等深色水果的香气,以及黑胡椒、紫罗兰、玫瑰花、烟熏、砾石和肉味等复杂气息。由于其单宁含量高,风味浓郁,故而酿酒师们一般都会用橡木桶对酒液进行陈年,以柔化其单宁,并增添酒液的复杂性。

主要产区

虽然随着葡萄品种的传播,慕合怀特在世界各地的产区都有所种植,但它的家乡西班牙仍旧是其种植面积*大的地区。在这里,慕合怀特一般被称为“Monastrell”,是西班牙地中海沿岸及附近一些DO级(Denominacion de Origen)法定产区酒的主要红葡萄品种。其主要产区包括穆尔西亚省(Murcia)、卡斯蒂利亚-拉曼恰(Castilla La Mancha)以及瓦伦西亚(Valencia),其中*为知名的产区则是胡米亚(Jumilla)、阿里坎特(Alicante)和耶克拉(Yecla),这些产区出产的慕合怀特单一品种葡萄酒和混酿葡萄酒在市场上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除此之外,近些年在一些酿造卡瓦(Cava)起泡酒的产区,酿酒师也会将慕合怀特加入混酿桃红起泡酒中以加深酒液颜色以及增添风味。

由于慕合怀特喜爱炎热的环境,并且具有很好的抗风能力,它在法国南部的罗讷河谷和邦多勒(Bandol)等地区可以很好地生长。南罗讷河谷的慕合怀特葡萄酒一般酒力强劲,酒体饱满且单宁厚重,同时具有丰富而复杂的风味和**的结构,常被用于与歌海娜(Grenache)和西拉(Syrah)一起混酿成为**的歌海娜-西拉-慕合怀特混酿(简称GSM混酿)葡萄酒。南罗讷河谷出产的慕合怀特葡萄酒在年轻时会呈现出黑加仑、黑莓等黑色水果的风味,同时伴有灌木和月桂树的气息,陈年之后则会发展得更为丰润,展现出复杂的松露、黑莓果酱、野味和香料的气息,让人垂涎。而在南法和地中海沿岸的邦多勒等地,慕合怀特则经常在混酿红葡萄酒中出现,或是被酿成干型桃红酒。

除此之外,在澳大利亚的南澳(South Australia)和美国加州(California)、华盛顿州(Washington)等地,也可以看到慕合怀特的身影。它在澳大利亚的官方名字为玛塔罗(Mataro),主要种植在炎热的地区,如河地(Riverland)、巴罗萨(Barossa)和滨海沿岸(Riverina),被用于酿造罗讷河谷风格的GSM混酿葡萄酒。在美国,虽然慕合怀特的种植量不多,但近年来其热度逐渐上升。2009年,美国名庄萨克斯姆酒庄(Saxum Vineyards)出产的一款由30%的慕合怀特与其他品种混酿而成的葡萄酒就曾获得了帕克评分团队(Robert Parker Points)给出的满分评价。

以上关于个性*特的慕合怀特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