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葡萄酒酒杯?

2018-08-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条件的****,很多人用餐的时候玩玩会选择喝些葡萄酒。想必大家都知道,**的配餐可以让你的葡萄酒尝起来更加可口,但你是否知道,葡萄酒酒杯的形状其实也会影响葡萄酒的风味。是的,这并不只是所谓的葡萄酒礼仪,而是有实打实的科学依据。

酒杯的几何形状之所以能够影响葡萄酒的风味,是因为它决定着香气从酒液中散发出来的方式。在2016年,日本的医疗团队曾做过这么一个研究,通过记录乙醇气体从酒杯中散发出来的轨迹,得出香气是如何进入饮酒者的鼻子的结论。

研究结果表明:对于同一种葡萄酒,使用不同类型的酒杯饮用,其散发出来的香气和留在口中的余味都是不同的。

如何挑选酒杯?

1. 白葡萄酒的酒杯

由于白葡萄酒本身的风味比较复杂,所以它应该保持在一个冷藏的状态中,并尽可能减少与氧气的接触。所以,饮用白葡萄酒的*佳酒杯选择应该是U形且杯身比较小的高脚杯,因为这样的酒杯不仅可以留存住酒中的花香,还可以让葡萄酒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温度里,从而更好地把香气输送至饮酒者的鼻中。

如果是酒体比较饱满或带有橡木风味的白葡萄酒,*好选择高度更高的酒杯,这样的话,在酒液淌过舌根时,你便可以对酒中的醇厚风味有更强烈的感受。

2. 红葡萄酒的酒杯

一般来说,红葡萄酒的酒体比较饱满,风味也比较强劲。而且,由于红葡萄酒的风味众多,一旦受到氧气的影响,其香气便会随之发生变化。因此,在饮用红葡萄酒时,*好选择杯身部分比较宽的酒杯,这样的话,葡萄酒的味道就能够随着氧化的进行不断发生变化,每一口都将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3. 起泡酒和香槟的酒杯

起泡酒和香槟之所以带气泡,纯粹是因为酒中含有的二氧化碳,而且,一旦从酒瓶中倒出来,这些气泡很快就会消散。因此,在饮用起泡酒或香槟时,*好使用细长的酒杯,比如笛型酒杯,如此一来二氧化碳便能够在酒中留存更久的时间。

4. 品酒的特定酒杯

在品酒时,**们*常使用的酒杯叫做ISO酒杯,全称为**标准品酒杯(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Glass)。这种酒杯*大的优势就是无论在什么场合,它都可以**一个相对稳定的饮酒品质。

酒杯选择恰当与否对饮酒体验有着很大的影响,一个合适的酒杯可以让你体会到酒中的诸多细节,而若是酒杯选择得不恰当,葡萄酒的风味很可能会因此大打折扣。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酒杯并不是越贵越好,酒杯的挑选只有一个原则,那就是根据葡萄酒本身的特性来选择。

以上关于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葡萄酒酒杯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