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百出的鸡尾酒杯有哪些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鸡尾酒杯的款式十分多变,精彩百出。如果你想学会基本的鸡尾酒杯使用常识,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玛格丽塔鸡尾酒杯(Margarita Glass)

玛格丽塔杯是专门为以龙舌兰为基酒调成的玛格丽塔鸡尾酒而设计的,它比马提尼鸡尾酒杯稍微大一些,通常可以装10-15盎司酒。它的特征是杯柄比较高,杯身底部小,上部大;上部边沿通常饰以食盐、酸橙片或者其他装饰。很多鸡尾酒都可以用这种杯子,比如黛克瑞(Daiquiri)鸡尾酒。

2、椰林飘香鸡尾酒杯(Pina Colada Glass)

这种高脚杯*适合用来装椰林飘香鸡尾酒,因为它足够大,可以装下足够多的椰奶和菠萝汁。它的杯柄比飓风鸡尾酒杯的长,可以防止手部的温度传到酒液。

3、飓风鸡尾酒杯(Hurricane Glass)飓风鸡尾酒是由新奥尔良的调酒师Pat O’Brien**的。飓风鸡尾酒杯的特色是杯柄很短,杯身很长,形状酷似飓风灯(即防风灯或马灯)。它的容积是16-20盎司,是各种热带冰冻饮料的理想杯具。

4、汤姆科林斯鸡尾酒杯(Tom Collins Glass)汤姆科林斯鸡尾酒杯的本身长而瘦,可以和高球杯互换使用,容积通常是10-14盎司。

5、鸡尾酒潘趣杯(Cocktail Punch Bowl)潘趣杯看起来其实更像是一个“大碗”,它的形状和大小比较多样化,*适合在Party上使用,可以让几个人同时享用一大杯鸡尾酒。

6、烈酒杯(Shot Glass)

烈酒杯不仅仅可以用来喝龙舌兰、伏特加之类的烈酒,也可以用来喝各种鸡尾酒。传统的烈酒杯的容积一般是1-3盎司,不过现在已经出现了各种大小和形状的新型烈酒杯。

7、香槟杯(Champagne Glass)

香槟杯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笛型或者郁金香型的杯子,二是酱碟型的大口杯。两种杯子都是香槟鸡尾酒的理想杯具。

8、爱尔兰咖啡鸡尾酒杯(Irish Coffee Glass)爱尔兰咖啡非常适合在冬天饮用,可以帮助你驱除一身的寒意。往咖啡中加入一点威士忌就能调出一杯简易的爱尔兰咖啡。爱尔兰咖啡杯的类型和大小也很多,杯身上一般都带有手柄,杯壁为双层型或者加厚型。

波士顿杯一般不会用来喝鸡尾酒,而是用来调配鸡尾酒。**的波士顿杯容积为16盎司,通常为平底玻璃杯。它是鸡尾酒界里不可或缺的一种杯具,通常与一个28盎司的波士顿调酒器搭配使用。

10、马提尼鸡尾酒杯(Martini Glass)

马提尼杯是*常见的鸡尾酒杯,所以它也常常直接被称为“鸡尾酒杯”。它的容积一般为5-10盎司,可以用来装各种类型的马提尼鸡尾酒。它也是各种高酒精度的小杯鸡尾酒,如大都会(Co**opolitan)、曼哈顿(Manhattan)和边车(Sidecar)等的**杯具。

9、波士顿杯(Boston Glas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