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的历史及文化介绍

2018-03-0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以葡萄或葡萄汁为原料经过发酵酿制而成的酒精饮料,酒精度等于7%的酒精健康饮品。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国葡萄酒的历史吧。

中国的葡萄酒历史来源是在中国古代就有了葡萄酒,当时葡萄酒仅限于在贵族中饮用,普通老百姓是没有口福享用的。据史记中记载,西汉建元三年,外交官张骞奉汉武帝之命出使西域,看到“宛左右以蒲陶为酒,富人藏酒万余石,久者数十岁不败”。之后外交官张骞将其引进古代中国开始种植。在西汉中期,中原地区的百姓知道葡萄可以酿酒,并将欧亚种葡萄引进中原。

在引进葡萄的同时,还带来了酿酒艺人,自西汉始,中国有了西方制法的葡萄酒人。三国时期曹丕说过:“且说葡萄,醉酒宿醒。掩露而食;甘而不捐,脆而不辞,冷而不寒,味长汁多,除烦解渴。又酿以为酒,甘于曲糜,善醉而易醒”。

葡萄酒不仅是世界性的饮品,更是一个国家的文化的缩影。西方的葡萄酒发展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浓厚,而中国葡萄酒的历史文化过去辉煌,但如今中国葡萄酒重新发展,在今日,中国的葡萄酒产量已经累计**千升,在世界上是葡萄酒增长速度*快的国家,**排名第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