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康酒历史起源

2018-03-07来源 : 互联网

诗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中的杜康指的是一种酒,当然把杜康看做是一种酒,是放在这语境中的解释。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杜康酒历史起源介绍吧。

有人说,杜康是华夏酿酒**,是中华美酒之源,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酒,是中国酒文化的起源地。以杜康为名的杜康酒,起源于5000年前的黄帝时期,因为杜康在洛阳市杜康村始创秫酒而得名,素有“****美酒”之名,更有“进贡仙酒”之誉。

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明确记载杜康造酒的古典文献有20多部。如《酒诰》、《世本》、《说文解字》、《战国策》、《汉书》等;明确提及杜康的诗词歌赋有100多*,如魏武帝曹操的“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杜康能散闷,萱草解忘忧”,北宋文学家苏轼的“从今东坡室,不立杜康祀”,北宋哲学家邵雍“吃一辈子杜康酒,醉乐陶陶”;明确与杜康相关的传说故事、民俗民谣有数百篇,如杜康造酒醉刘伶、竹林七贤、醉八仙等。

源关于酒的起源的多种说法中,真正与酒的酿造有关系的,是杜康。他的历史贡献在于**了秫酒的酿造方法。秫酒就是用黏性高粱为原料制成的清酒,即粮食造的酒。杜康奠定了我国白酒制造业的基础,被后人尊崇为酿酒**和酒圣。晋代江统著的《酒诰》中有这样的记载:“酒之所兴,肇自上皇,或云仪狄,一曰杜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