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杯和玻璃杯有什么区别?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讲究的细酌慢饮,并且葡萄酒有专属的杯子。不要认为杯子是小事,它可影响对葡萄酒口感。那么,水晶杯和玻璃杯有什么区别?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水晶杯和玻璃杯有什么区别?

水晶杯

水晶杯也是一种玻璃杯,*主要的成分也是二氧化硅,只是其中引入了铅、钡、锌、钛等物质。因这种玻璃有较高的透明度和折射率,其外观光洁晶莹,故称为水晶玻璃。

如果是引入了铅,则为含铅水晶。引入钡、锌、钛等物质的,则为无铅水晶。那么我们该如何区分两者呢?

水晶杯与玻璃杯的区别

1、比价格

水晶杯的价格要比普通酒杯要贵。红酒杯的水晶含量,决定了它的价格和品质。

2、看清透度

上乘酒杯通常杯壁更薄,外观透亮度更好。晶杯能更加真确和清晰地反映酒色。

3、摸杯壁硬度

水晶杯一般带有比普通玻璃更强的硬度,较耐磨损。

4、看折光性

水晶能吸收光泽,故对着光线旋转水晶杯,水晶有双折射现象,象精美的工艺品,而普通玻璃器皿没光泽度更无折光性。

5、听声音

轻轻敲击,玻璃发出“咔、咔”声,水晶为轻脆的金属声,伴有嗡嗡的回音。

6、体手感

水晶的冰凉感觉持久,但手握玻璃会感觉温热,且传热速度快!

7、闻香气

水晶杯中的葡萄酒气味很清新、干净、浓郁。玻璃杯子的酒气味变得很闷,而且气味不那么浓郁了。

8、测重量

同样大小的两个酒杯,水晶制品要比玻璃重。

水晶杯和玻璃杯哪个好

对于酒杯来说,当然是水晶杯好。为什么要选水晶杯?

1、更清晰

水晶杯的透光度好,这样的材质所制造出来的杯子对光线的折射***,在品酒时看起来非常的赏心悦目。

2、更轻薄

水晶杯的硬度高,制作的杯子强度够,杯壁就可以制作得很薄,整个杯子很轻巧,在品酒时不论男女均可以轻松高雅的举起酒杯畅饮。

3、更清脆

喝酒碰杯是一个大家品酒常有的习惯,而水晶杯敲起来的声音比玻璃杯更响亮清脆。

4、更聚香

水晶杯的杯壁由很多小切面构成,更容易将葡萄酒的香气留在杯中。

5、醒酒更快

水晶的微观表面结构不像玻璃那样光滑平整,这样的结构给酒体更多的面积接触空气,加速葡萄酒的氧化过程。在饮用时能加速醒酒。

标签: 水晶杯 玻璃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