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酒杯怎么选择?

2017-07-06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酒杯怎么选择?**的威士忌专用酒杯有纯净的外表,能让观赏者更直接地观赏到威士忌这有如**一样耀眼的光泽。那么,在喝威士忌的时候,喝威士忌的酒杯在挑选时又要考虑哪些关键的因素呢。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威士忌酒杯怎么选择?

一、威士忌酒杯选择的三个关键因素

1、杯口边缘:关系到酒液入口时与舌头的哪一部位接触,会影响到味觉体验的发展。

2、杯口:分为内收杯型和开放杯型。内收杯型:更容易聚拢酒液释放的香气,更容易感受香气的浓郁度和冲击力,能放大各种风味的表现力。开放杯型:弱化香气的冲击力,更容易感受香气的细腻变化。杯口是选择酒杯*重要考虑的因素。

3、杯肚横截面的大小:关系到酒液与空气接触的面积,决定了酒液的氧化速度。氧化速度快,嗅觉和味觉体验感会增强,反之,嗅觉和味觉体验感会更柔和。

二、威士忌酒杯的类型

1、格兰凯恩闻香杯

格兰凯恩闻香杯(Glencairn Glass)是为众多苏格兰威士忌发烧友的*爱。这种杯子旨在针对威士忌*席调酒师及品酒家所开发的闻香杯,造型像极了威士忌的壶式蒸馏器,现已成为众多专业赛事的指定酒杯。

略微宽大的杯腹,可以容纳足够份量的威士忌,并在杯腹将香气凝聚,再从杯口释放出来。杯口直径比 ISO 杯略小,杯缘没有外翻或内缩的设计,适用于各种威士忌或烈酒。格兰凯恩闻香杯由于杯身厚重耐用,又没有杯脚,在携带上相当便利,且便于清洗,即便是放入普通洗碗机内清洗也毫无问题。

适用:专业闻香及苏格兰威士忌

2、郁金香杯

郁金香杯(Copita Nosing Glass)体型纤瘦、杯缘极薄且有着微妙弧度,无异于 ISO 标准杯或是传统雪莉酒杯的进阶版,专业而标准化,并且小巧耐用,杯缘处的特殊处理能够让饮酒者在闻香的同时,鼻腔免于承受高浓度酒精带来的挥发性刺激。

郁金香杯优点在于香气凝聚***,闻香时能充分展现酒的美好香气。同时,杯口微外开,能让酒细致的香气飘散出来,能回馈给饮者更多细致和有层次感的风味,适合白兰地、威士忌以及需要展现美好香气的酒类使用。

郁金香杯适用于各类专业场合,特别适合酒体强的威士忌使用,如单一麦芽威士忌的平行品鉴。

适用:纯饮;高酒精度、重酒体的威士忌,如单一麦芽威士忌

3、古典杯

古典杯又有很多其他称呼,比如老式酒杯(Old Fashioned Glass)、岩石杯(Rock Glass)、不倒翁杯(Tumbler Glass)。

在饮用威士忌的时候,古典杯似乎也是一种**的选择,虽然它没办法拿来进行闻香,会影响香气的多样性与丰富性,减损香气的结构及表现力。古典杯非常适合习惯加冰块喝威士忌的人,因为你不必担心它会被打翻。

适用:加冰饮用的威士忌

4、ISO 杯

ISO 杯被誉为**标准杯的酒杯,是专门在酒类竞赛中专用的竞赛杯。ISO 杯在尺寸上有着严格规定,含杯脚高 155mm,杯体*宽处直径 65mm,杯口直径 46mm,将酒倒进杯体腹部*宽处,刚好约 50ml。

ISO 杯具有良好的香气收集效果,不突出酒的任何特性,恰如其分地表现酒的原始面貌。

适用:专业盲品的威士忌

5、纯净杯

纯净杯(Neat Glass)产品设计师兼葡萄酒发烧友乔*?马斯卡(George F. Manska)自行研创并吹制的酒杯,在波本威士忌发烧友心目中的地位非同小可。其杯形为反传统的痰盂形,底座扁平,酒肚**,杯缘的开口大而夸张,能减低威士忌的酒精刺激感,使得强烈醇厚的香气在杯中释放,特别适用于**或年老的威士忌。

适用:**或年老的威士忌、波本威士忌

6、高球杯或可林斯杯

高球杯(Highball glass)或可林斯杯(Collins glass)外观都是直筒型,只是容量上微有区别,高球杯容量为 8-10 盎司(1 盎司约等于 28.35 毫升),可林斯杯容量通常为 12 盎司。

高球杯和可林斯杯比古典杯的容量较大,这 2 个酒杯主要是为威士忌兑水或以威士忌为基酒制作鸡尾酒而准备的。

适用:威士忌调制的鸡尾酒或威士忌苏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