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酒具有哪些?喝啤酒用什么酒杯?

2017-06-26来源 : 互联网

啤酒酒具有哪些?喝啤酒用什么酒杯?啤酒是喝的*多也*不容易醉的一种酒了,我国人喝啤酒大多用平底杯,或者说哪怕一个碗也行,很豪爽很随意。其实,啤酒酒具也有讲究,你知道喝啤酒用什么酒杯吗?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i型哦啊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常用的啤酒杯型有十几种。很多啤酒厂为了*大程度体现自家啤酒的个性,也会推出配套的啤酒杯。所以你可以在某些酒吧看到玲琅满目的酒杯陈列。如果熟悉了以下几款杯子,就可以应付绝大多数啤酒了。

*常见的啤酒杯之一,其容量是一品脱,因而得名,有点像一只被截断的圆锥体。

品脱杯还有很多衍生杯型,比如不碎品脱杯(NonicPint)——在原有品脱杯的基础上多了一圈突起,好处是便于握持,不容易脱手,故称为“不碎”。当多个杯子在叠起来的时候,也更容易取出。在美国的酒吧特别常见。

品脱杯的杯口扩大,很适合畅饮。

适用啤酒:适用性很强,大部分颜色比较淡的清爽型啤酒、英美的艾尔啤酒。

皮尔森杯也是*常见的酒杯之一,通常比较细长、上宽下细,可以很好的展示啤酒的香气,同时细长的形状很适合大口畅饮,也方便观察啤酒的清澈度和颜色。同时也可以很好地保持好看的泡沫形状,因为*开始用于饮用皮尔森风格的啤酒而得名。

适用啤酒:适合大部分偏清爽风格的啤酒。比如各类果味啤酒、皮尔森啤酒。

这个**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底部细短,顶部则会宽大,很显然,这是一个非常适宜手持的结构,方便畅饮,而且即使喝醉了也不会脱手滑落,宽大的顶部非常适宜留存更多的泡沫,是*近几年才**出来的一种杯子。尤其适合印度淡色艾尔啤酒;后来也有人发现用来喝世涛啤酒也很不错。

适用啤酒:印度淡色艾尔啤酒,世涛啤酒等。

这款高脚杯的典型特征是大肚小口。*开始是用来喝白兰地的,后来发现喝啤酒也不错;杯口收拢这个特点非常有利于聚拢啤酒中的香气——要知道精酿啤酒绝大部分都有丰富的香气。另外,想象一下,如果你手持这款杯子喝酒,还能非常豪爽的一口干掉么?有点难吧。因此用来慢慢品尝香气浓郁、味道丰富的酒款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适合啤酒:修道院三料、四料、大麦酒、帝王世涛等。

和狭口杯有点像,不过一般开口大一些,杯子更浅、造型整体也会更复杂一些。这样的杯子,*初是修道院用来盛圣水的,所以叫圣杯。还有很多会在杯口镶上金属边,在碰杯的时候也非常悦耳。高脚杯的造型适合小口啜饮,同时比较浅的杯子,也利于保持良好的泡沫,毕竟补充泡沫的速度也更快了。

适合啤酒:各类修道院啤酒。

顾名思义,这酒杯是用来喝各种小麦啤酒的,所以其实造型也带着那么点小麦的感觉,细长的杯型,在腹部有个收腰的曲线。方便手握并畅饮,同时又有利于观察小麦啤的颜色。

适合啤酒:各种德式小麦啤酒、美式小麦啤酒、比利时小麦啤酒。

这个可能是大众*熟悉的啤酒杯了。散见于各类烧烤、烤肉店。*明显的特征是个头大容量也大、杯壁厚、有一个把手。容量大方便畅饮,同时那个把手也利于握持;杯壁厚的也利于喝酒时碰杯。

适合啤酒:大部分适合畅饮、强调碰杯的啤酒,皮尔森,英美的艾尔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