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怎么选择酒杯?杯子用对了红酒才好喝

2017-06-06来源 : 互联网

喝红酒怎么选择酒杯?想要感受葡萄酒的芬芳和美味,除了需要正确的侍酒方法,更需要用对酒杯,有的人也许会说,酒杯对葡萄酒真的有影响吗?不就是一个盛装的容器,但是不同的酒杯形状不同,材质不同,对葡萄酒的口感和香气的确有非常大的影响。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葡萄酒杯的材质主要可以分为玻璃材质和水晶材质,大伙们肯定都知道水晶材质的葡萄酒杯能更好的表现一款葡萄酒的香气口感,当然了价格也是更为昂贵。

那么为什么要选择“水晶杯”而不是“玻璃杯”呢?

主要有两点:一是水晶杯杯壁纤薄不易导热,这一特性能很好地使葡萄酒在杯中较长时间地保持适应温度,这样我们就能有更加充足的时间感受葡萄酒与空气接触所产生的变化,**我们可以喝到一款酒的*佳状态。

二是水晶杯表面比玻璃杯更为粗糙,当然了这是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但实际上在显微镜下我们能看到水晶杯表面是凹凸不平的,这样就可以使酒液和空气的接触面更大,醒酒更快,同时也能更好地在杯中聚集香气。

除了这两点以外,水晶杯比起玻璃杯更为轻薄、透光更好,带来更为愉悦的葡萄酒饮用享受。

说完“内在”,我们就可以开始看看“身材“了。

实际上,因为每一款葡萄品种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都有其*特的个性,所以不少专门做杯子的***,会根据不同葡萄品种的特性,量身订造*适合的“杯型”。

但是你想想看,要是你和小伙伴一起出门喝酒,还得带一个大箱子装不同的杯子,这也太作了一点吧?所以其实我们挑选酒杯时,来来回回都是一些常见的酒杯类型。

波尔多杯

波尔多杯是一款背身呈长郁金香型,但杯口内收的葡萄酒杯,适合用于饮用以波尔多葡萄酒为代表的中-高酒体、高单宁的红葡萄酒。由于这一类葡萄酒酒体饱满,香气浓郁,因此略收的杯口有利于将香气聚拢在杯口,并且将酒液引导至舌面的中后部,强调出该类葡萄酒的单宁与酸度、甜度之间的平衡。

勃艮第杯

勃艮第杯是一款杯肚较大,但同样杯口内收的葡萄酒杯,适合用于饮用以勃艮第葡萄酒为代表的轻盈酒体的红葡萄酒。这一款杯子的大酒肚能让葡萄酒与空气充分的接触,并且让更多的香气聚集在杯中。

白葡萄酒杯

白葡萄酒杯是一款杯肚和杯口都比较小的葡萄酒杯,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聚拢香气,另一方面是为了**大部分需要低温饮用的白葡萄酒温度可以保持在适饮温度而不至于升温太快。

香槟杯

香槟杯主要以笛型香槟杯和郁金香型香槟杯为主,尽管二者在外观上略有不同,但是它们的背身都偏修长,这是因为能让香槟中的气泡有足够的空间上升,以便酒客们欣赏到香槟中绵密细致的气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