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2017-04-1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杯,红白葡萄酒杯是不同的,一般来说红葡萄酒杯要大,越大越好,白葡萄酒杯就比较小一些。红葡萄酒在喝之前要“呼吸”空气,所以大杯可以使之更好接触空气,倒红葡萄酒也应该倒到酒液面稍稍高过杯子腰围*大的地方就好。总而言之,各类酒杯使用都是不同的,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各类酒杯的使用方法吧。

各类酒杯的使用方法:

葡萄酒杯,红白葡萄酒杯是不同的,一般来说红葡萄酒杯要大,越大越好,白葡萄酒杯就比较小一些。还有,红葡萄酒杯更接近圆型。白葡萄酒杯没有那么宽,是个拉长的椭圆形。红葡萄酒在喝之前要“呼吸”空气,所以大杯可以使之更好接触空气,倒红葡萄酒也应该倒到酒液面稍稍高过杯子腰围*大的地方就好。

白葡萄酒杯,杯口略大于肚,适合用于稍甜、冷藏过的酒。倒酒至三分之二左右。

白兰地酒杯,杯中一次只倒约一盎斯,玻璃杯置于掌心,以掌心的热度温酒,喝酒时先轻晃酒杯,用鼻子闻酒香,然后浅酌细品。传统白兰地酒杯短,杯脚以上圆圆的杯身,便于饮用者用手去温酒,使白兰地的香醇易散发出来。杯中盛酒的份量以倾倒酒杯不溢出为准。

玛格利达杯,这种是比较花哨的杯,也有就是圆形的。特点是都很大,另外杯口不内收。玛格利特在西班牙语里是珍珠的意思,做玛格利特时要用清柠檬片先在杯沿抹一圈,再倒扣在一浅碟盐上,这样杯口就沾了一圈盐。

威士忌杯,也叫古典杯,虽威士忌的,也有人用来喝金酒,伏特加,龙舌兰等烈酒。用on rocks的喝法的话,一准用这种杯子。它一般比较结实。有不少人喜欢用手盖着那样拿这种杯子,晃起来很方便。也有些混合酒不这种杯子。

啤酒杯,啤酒一定要喝冰镇的,不要放冰块因为放冰块会影响啤酒的香味和口感。另外*好杯子阤要放进冰箱上面冷室里,到喝的时候才取出来用。一般的规矩是这种只用来装散啤,瓶装或者罐装啤酒打开后要倒进高啤酒杯(Pilsner)喝的

鸡尾酒杯,传统鸡尾酒杯,呈倒三角形,以透明玻璃展现本身的特色。不可加冰块,饰物亦不可掉入杯中。一般只

装75cc。

香槟浅碟杯,空量较小,干杯场合即用此杯。可堆迭出香槟杯塔。

香槟酒杯,细长郁金香型的高脚杯体,可以充分显示杯中香槟酒上升着的细小气泡。倒的时候不要倒满,这样据说可以保留信气泡破裂后在酒液面上产生的雾气。香槟就一定要冰着喝,*好在8-10度左右。如果用专门的香槟冰桶里盛冰水来冰,大概20分钟左右就好。如果用冰箱,喝前3-4小时放进去就好了。同样原因,喝香槟要用手指捍着杯柄,这样手不会暖到杯中的酒。

风暴杯,得我于杯子的形状像风灯的罩。喜允热带鸡尾酒的女士不会陌生,像pina colada之类的鸡尾酒很多都用这种杯子装的。

高球杯或海波杯又称圆筒杯,尺寸不大,比一罐啤酒还小一些,是很常见的玻璃杯,,用途广泛,长饮、短饮皆可。多用于兑水威士忌、金汤宁、高球、菲士等鸡尾酒。有小型(180毫升)、中型(240毫升)和大型(300-360毫升)三种。更高的直玻璃杯叫做collins,主要用业装软饮料的。高杯(tall)外型与海波杯(highball)相似,但长度与容量较大,以盛软饮为主。

可林直杯又称高筒杯,呈高圆筒状。用于威士忌加苏打水或金酒加果汁等简单的饮料,或盛卡林鸡尾酒使用,也可用来盛放果汁或汽水等。容量为240-360毫升,筒身更高的称为烟筒杯。可林直杯从外表看来远比高球杯(外观相似,底部厚,内部形状半球)高上许多,也就因为这样高挑的身材可以让鸡尾酒做出口感变化的味道。如“新加坡司令”直杯可用业喝绿茶。

子弹杯,洋酒的一口干叫做一个shot,用业这么喝的杯子自然也就叫shot glass。一般都很小,*多两个盎司容量。一个shot的标准量就是两盎司。如果去酒吧喝烈酒,一份也是两个盎司。Tequila的shot glass比普通shot glass更细长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