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红酒杯如何挑选?

2016-12-30来源 : 互联网

喝酒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为此很多人把喝酒弄得非常的有格调!尤其是喝红酒。喝红酒一定要选择好红酒杯。那么居家红酒杯如何挑选呢?

葡萄酒杯主要的三种基本杯型,红葡萄酒杯,白葡萄酒杯和香槟杯。肚子大的是喝红的,便于酒液和氧气接触,散发香气。 白葡萄酒杯更小,因为白葡萄酒饮用温度低,杯体太大,温度会很快上升。 香槟杯是细长杯型,纤细,漂亮,适合观赏气泡,滋滋滋儿就上去了,然鹅,并不适合闻香品酒

波尔多杯

经常见到的杯型,适合香气浓郁,酒体厚重的葡萄酒,比如赤霞珠、GSM混酿、丹魄等。 杯体较高,容纳更多空气,与酒液融合可以柔顺单宁。

勃艮第杯

杯身整体不如波尔多酒杯高,偏圆,杯口的收口更小,香气在鼻尖聚拢。肚子横截面更大。适合喝香气精致、单宁柔顺的葡萄酒,比如黑皮诺、佳美、内比奥罗等。

霞多丽杯

经过橡木桶陈酿的霞多丽等香气复杂内敛的白葡萄酒跟红酒类似,需要醒酒。所以要用大一点的杯子。而且霞多丽的品鉴温度比芳香型品种(比如长相思、琼瑶浆等)高2℃左右。

蒙哈榭杯

蒙哈榭是勃艮**块葡萄园的名字,世界上*贵的白葡萄酒就产自这块葡萄园。看起来和霞多丽杯很像,其实要大一号。专门为它设计一种杯型我一点也不觉得过分呢。

桃红酒杯

桃红酒香气清爽口感均匀和白葡萄酒类似,用白葡萄酒杯就可以。也有这种专门给桃红设计的杯型,据说可以加强桃红酒里菠萝和红色水果香。

甜酒

加强甜酒,波特、雪莉等。很甜,但是酒精度并不低(15度以上),适合用小一点的杯子。闻香时减弱高酒精度带来的刺鼻感。入口的量更少,降低甜腻感。

居家红酒杯如何挑选?大家可以根据喝的酒的类型来选择酒杯,这样才能让酒的酒质达到更好的境界!

标签: 家用红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