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茶怎么做_桔子茶的做法介绍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这个季节正是桔子丰收的好时候,桔子的种类非常的多,很多人喜欢吃小的金桔,也有很多人喜欢吃大桔子。其实桔子不仅仅可以拿来吃,还可以用来做桔子茶。那么桔子茶怎么做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桔子茶的做法介绍吧!

1. 将金桔用水洗好,实在不放心,可以将金桔用盐水泡一个小时左右

2. 清水加少许冰糖放到锅里先把糖煮化——我用了四碗水加了一两冰糖的,*后还是感觉太甜了,大家酌情加冰糖哈。我用的碗就是那种家常吃米饭用的碗

3. 用水果刀在金桔顶端划上两刀,不要切断哈

4. 加入全部洗净划好的金桔,煮至水开,关*焖五六分钟就好

5. 倒到茶壶里,随喝随倒,尽量**之内喝完。喝不完的就冰箱冷藏吧

小贴士:

1、挑选 好的金橘呈色泽闪亮的橘色或深黄色;橘子底部是灰色的小圆圈;从侧面看,有长柄的那一端是凹进去的。 过于成熟的苍黄色、青涩的绿色以及表皮有孔的橘子都是不及格的。底部不是小圆圈而是小圆点的以及长柄那端是突出的一般都是比较酸的。皮薄,透过橘皮能闻见阵阵清香,用手轻捏表皮会冒一些油出来的也是好橘子。

2、储存 保存桔子可以用水溶解少量小苏打,然后把金橘放入小苏打水中浸一下,拿出来让它自然风干后,小苏打水就在金橘表面形成了保护膜,再装进保鲜袋中密封保存即可。这样处理过的金橘可保存1~3个月。

一般食用不完需要保存,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处即可。

桔子茶怎么做?桔子茶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只需简单的5步,就能做好了。大家一起来学习起来吧!

标签: 桔子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