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酒配什么酒杯?

2016-11-13来源 : 互联网

喝酒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问,对于很多人来说,喝酒的杯子也要讲究。那么喝什么酒配什么酒杯呢?不同的酒,选择不同的酒杯!

起泡酒杯:长的郁金香杯,起泡酒有二氧化碳,是细腻、精致的酒,要瓶陈数年才上市,长的杯身可以欣赏它的泡泡。

l酸度高轻淡白葡萄酒杯:不需要大款的杯,香气是水果类的,酒精度和所含的复杂香气少。但杯柱要高,方便拿,杯型瘦,喝的时候直接到达人的味蕾甜的部分,减少过多的酸刺激。

l年轻的、酒体轻的红葡萄酒杯:杯口小细巧,杯身不需要太大,适于放轻型的和有新鲜果味的红葡萄酒。

l优雅的、香料味的、丝绸般的红酒杯:大的杯身,像气球形状,适合于闻酒中的香料味, 能将细腻丰富的果味特征展现出来,带曲线的杯型能直接送达味蕾中,突出果味减少酸味。

l奢华的、天鹅绒般的红酒杯:杯肚大,能接触空气多,展现酒的风味。Pomerol和Sant-Emilion的酒就喜欢用。

l单宁的、丰厚的红酒杯:波尔多杯,颜色浓郁,有复杂的香气,需要更多的和氧气接触,用大杯。

l成熟酒的酒杯:中间鼓,收口小,老酒不需要太多的氧气,杯口小能保持住酒的香气。

l甜酒杯:酒质地浓稠,香气也浓,漏头型的酒杯能使酒尽量的散发香气也能保住香气,是适合于酒**展现自己香气的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