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 奢华与权势的象征

2015-06-04来源 : 互联网

香槟酒是什么酒呢?它是一种产于法国香槟地区、按规定方法酿造的气泡酒。香槟酒需要在酒瓶中进行二次发酵,以产生二氧化碳。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会把香槟酒当作所有气泡酒的统称。但是实际上,香槟酒只能指代在香槟地区生产、按该产区规定酿造的气泡酒。

香槟酒通常使用黑皮诺、霞多丽和莫尼耶品乐这三种葡萄品种酿造而成。香槟的酿造法律规定,这些葡萄只能种植在专用于酿造香槟的小块土地上。其它地区出产的气泡酒则会使用其它的葡萄品种。

从17世纪到19世纪,欧洲的贵族们都把香槟酒看做奢华与权势的象征。这归功于香槟酒制造商们的*大努力。他们通过宣传和包装,使香槟成为了各种庆祝活动的专用酒(例如酩悦香槟)。香槟制造商给他们的酒**了历史,香槟*终成了贵族皇室的御用酒。此外,富有的中产阶级为了向上层阶级靠拢,也开始饮用香槟。

为了**行业利益,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所属的香槟酿造协会,为香槟地区所出产的所有葡萄酒指定了严格细致的制造规则。这些规则包括*适宜的葡萄种植地点、*适宜的葡萄品种、葡萄栽培要求等,还包括葡萄如何修剪、葡萄园产量、葡萄榨汁时的压力水平等等。香槟酿造协会也会限制香槟酒的产量,以维持价格。只有一瓶酒满足了所有的规定要求之后,它才能打上“香槟”的标签。这些规则先由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审议通过,再由法国国家原产地命名管理局*终审核。

标签: 香槟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