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法国式葡萄酒的优雅魅力

2015-06-02来源 : 互联网

穿过挂满艺术品的走廊和过厅,走进一个温馨的教室,令人十分惊讶的是同学们都悉数到场,座无虚席。“Bonjour! ”来自法国波尔多INSEEC葡萄酒学院MBA的法国帅哥Clement微笑着开始了他的课程。

随着Clement的讲解,我才知道,原来在高傲的法国,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这个在金融界及葡萄酒界都响当当的名字,其英语和法语的两种读音在法国大家都是接受的,谁让罗斯柴尔德不是法国人呢。“Bordeaux”的字面意思是”临近水边”,但它的真正意义其实是指“沼泽”。“高贵的石头”原来是宝嘉龙酒庄(Ducru Beaucaillou)。“Lafitte”是法国南部很常见的姓氏,但它比**驰名的拉菲(Lafite)多了一个字母“t”。

接下来法国香槟文化的一堂盛宴在Clement老师的口中惊艳展开,每一种知名香槟在法国人的生活中扮演了怎样的地位,每种香槟的广告诉求着眼点又有怎样不同的表达,*后如此**地细分了消费人群。

成功职业女性的凯歌香槟(Veuve Clicquot),桔红色大袍裹身,优雅自信;唐 培里侬香槟王(Dom Perignon)张扬性感,金粉佳人;路易王妃香槟(Louis Roederer)纸醉金迷,高贵奢华;还有玛姆(Mumm)的**之风,堡林爵(Bollinger)的007霸气。整个晚上我们都沉醉在法国文化的浪漫,沐浴在法语发音的优雅之中。直到下了课走出酒窖的象牙塔,才发现原来外面的风还在劲鼓,雨还在倾泻。

再次驾车行驶在空寂的街道上,想着被“天兔”惊扰得龟缩在家中的人们,突然为一种优雅的生活所感动,一个好的城市建设能够在各种恶劣的自然灾害中为人们提供庇护,如果这样可以持续200年,那么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就能真正领略到优雅与从容。就象法国人Clement,廖怅的风雨中,可以从容地开启一屋桔黄色温暖的灯光沙龙。

头脑中浮现出一幅画面,一只从容的大象在丛林中不紧不慢地散步。我们可以象,象,一样优雅的生活。

标签: 法式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