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酒标解读

2015-05-29来源 : 互联网

酒标就是酒的“身份证”,列明该瓶酒的酒龄、级数、出品酒庄、产地。现在人们可以制备基因身份证了,说不定那**,葡萄酒也有葡萄品种的基因身份证呢。要想了解葡萄酒吗?那就了解一下的酒标吧,这是您步入烂漫葡萄酒的开始。

一、葡萄酒标常见词汇

Appellation ××××× Controlee——法定产区等级葡萄酒,简称AOC。通常在××××××加入被认定为AOC酒的地域名,好比说Appellation Bordeaux Controlee指的就是法国Bordeaux地区的AOC酒。啊明白塞!

Blanc——白葡萄酒

Chateau——城堡酒庄

Cave cooperative——合作酒厂,就好比是1950年中国的农业合作社,一个道理儿。不是吧?不是,那是啥呢?

Cru——葡萄园

Grand Cru——*优良的特等葡萄园

Grand Cru Class *优良的特等葡萄园中的“**品”

Premier Cru Classe 一级园

Cru Exceptional 特中级酒庄

Cru Bourgeois 中级酒庄

Demi sec——半干型葡萄酒,含些微糖份

Doux——甜葡萄酒

Domaine——*立酒庄

Mis En Bouteille——装瓶

在法国,酒庄是葡萄酒生产*小地标了,以在酒庄装酒为*佳,称为"酒庄原装酒″。 俺门中国也有酒庄,如长城的“桑干”酒庄、张裕的“卡斯特”酒庄、陕西的“怡园”酒庄、河北昌黎的“郎格斯”酒庄、北京的“勃龙堡”酒庄、烟台的“南山谷君顶”酒庄等。其中陕西的“怡园”酒庄名气大大地,在中国的酒中数上等活了。

Negociant——葡萄酒中介商。

Proprietaire recoltant——自产葡萄、酿酒的葡萄农

Premier cru——次于特等葡萄园但优于一般等级的葡萄园

Rouge——红葡萄酒

Rose——玫瑰红酒

Sec——干型葡萄酒,不含糖份

VIN——葡萄酒

标签: 酒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