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防伪瓶盖行业面临诸多考验

2015-05-2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中国白酒、葡萄酒、**酒、橄榄油、啤酒及饮料等包装多数仍以玻璃瓶为主,相应包装采用的盖子主要是铝防伪瓶盖和组合式防伪瓶盖。

近几年,又出现了组合式防伪瓶盖配合瓷瓶的酒包装,如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采用青花瓷瓶包装;铝防伪瓶盖配合啤酒瓶的包装,如广东蓝带啤酒厂采用玻璃瓶铝防伪盖包装,成为防伪瓶盖行业的一个新亮点。

而在**市场上,葡萄酒包装用铝防伪瓶盖取代传统的软木塞包装日益成为新潮,其中澳大利亚、新西兰90%的葡萄酒,采用了铝防伪瓶盖的包装。

铝防伪瓶盖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据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各种酒类生产企业约3万多家。

近几年,白酒年产量均在900万千升左右,行业的格局明显向集中化、规模化发展。白酒行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铝防伪瓶盖行业的崛起。

据统计,中国从事铝防伪瓶盖的生产企业约200家左右,年设计生产能力近150亿只。其中,引进生产线20多条,其产量为50多亿只,可生产近百种各类瓶盖,部分企业也可同时生产组合式防伪瓶盖。

铝防伪瓶盖外形简单、制作精细,采用先进的滚涂、滚印、柔印、烫金、多色网点印刷技术,使之色泽匀称、图案精美,给消费者带来高雅的视觉感受。而且制作亦可机械化、大规模化,成本低、***,还可回收利用,重要的是方便于酒厂高速自动化封装。

组合式防伪瓶盖结构复杂,具有防倒灌的功能,其表面处理工艺方法多种多样,立体感强,外观造型*特新颖,但本身固有的某种缺陷也不能忽视。

铝质瓶盖比塑料瓶盖具有更多的优越性,铝质瓶盖的制作可实现机械化、大规模化,而且生产成本低、***,可回收利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将来的酒用瓶盖上,铝防伪瓶盖及铝塑组合式防伪瓶盖仍将成为主流。

标签: 防伪瓶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