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品“被酒驾”?喝酸梅汤会测出酒驾?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在生活中,能让司机“被酒驾”的物品并不在少数。哪些食品“被酒驾”?除了喝酸梅汤会测出酒驾,不少人反映,蛋黄派、藿香正气水等,都能让人在**没有饮酒的情况下,被警察测出酒精浓度超标。甚至有人反映,漱口水也能让测酒仪中的数据超标。

哪些食品“被酒驾”?喝酸梅汤会测出酒驾?

喝酸梅汤会测出酒驾证实,我们找了一位志愿者,一瓶450ml的酸梅汤,志愿者喝下几口后立刻朝测试仪吹气,测试仪显示数值为17mg/100ml,接近酒驾标准。几分钟后志愿者再测试时,显示仪上数值**为0。志愿者喝下约15ml漱口水,入口后立马吐出,再对测酒仪吹气,酒精含量达到37mg/100ml,属于酒驾。十几分钟后志愿者再测试时,显示仪上数值**为0。

酸梅汤的配方中包括乌梅等,乌梅含有丰富的果酸与苯甲醛等化合物,就像熟透的水果,吃上去会有一股酒的味道,乌梅在经蒸煮或酵母菌发酵后也会产生低浓度的醇类化合物。此外,有的酸梅汤可能混入了米酒或其他含有低浓度乙醇的液体,饮用较多后,进入血液内的乙醇含量增多,**灵敏度的酒精测试仪有可能检测出其超标。

交警表示,吹气式酒精检测仪仅是初步判定司机是否酒驾的工具,确定酒驾,*终要以医务人员进行的抽血式检测结果为准,市民不用担心被冤枉。不过,市民还是要注意,驾车前应尽量避免食用或饮用含有酒精的食品、药品,以免在酒精的作用下影响司机驾车,对自身和他人造成危害。

>>哪些食品能导致酒驾?吃蛋黄派导致酒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