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品能导致酒驾?吃蛋黄派导致酒驾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网络上盛传一些食品能导致“被酒驾”,哪些食品能导致酒驾?酸梅汤、蛋黄派、藿香正气水、漱口水等等物能让人“被酒驾”,事实果真如此吗?为此,我们将选取部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传言,“吃蛋黄派导致酒驾”进行科学实验,以分辨其真伪。

哪些食品能导致酒驾?吃蛋黄派导致酒驾

济南一名公交驾驶员在出车前的例行检查中,酒精检测仪上显示的读数竟高达67mg/100mL,司机直喊冤枉,而他想到自己早餐前吃了几个蛋黄派,是不是引起酒驾的元凶?于是选一位志愿者吃了一包蛋黄派,再向测试仪吹气时,测试值立刻变成了17mg/100ml。吃了两包蛋黄派再次测试时,测试值则变为24mg/100ml,超过20mg/100ml的酒驾标准。喝了一些水,八分钟后志愿者再测试时,显示仪上数值**为0。

网络上也有人反映,自己吃蛋黄派结果吹出酒驾。很多网友在网上调侃,“今后都不敢吃蛋黄派了。”

在蛋黄派产品包装上,大多标明含有食用酒精。相关**解释,蛋糕比较松软,是因为里面含有水分,而酒精是为了保持水分,也就是为了**蛋黄派的口感。

交警表示,吹气式酒精检测仪仅是初步判定司机是否酒驾的工具,确定酒驾,*终要以医务人员进行的抽血式检测结果为准,市民不用担心被冤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