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养生:喝红酒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红酒中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三大营养素:维他命、糖及蛋白质。那么喝红酒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在一般人的观念里,生活上的享受似乎总是身体健康背道而驰的,葡萄酒向我们证明了,只要不过度,享受和健康原是可以兼得的。

红酒养生:喝红酒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1、防*脑血栓

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Resveratrol),它是一种植物抗毒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葡萄酒中的的藜芦存在于葡萄皮上,是一种到杉新?葡萄配糖体,在红葡萄酒中每升含1微克左右,而在白葡萄酒中只含0.2微克。实验表明:即使将红葡萄酒稀释1000倍,对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仍然有效,抑制率达42%,可减少脑血栓的发生。

2、防*心血管病

葡萄含有较多的花色苷、前花青素、单宁等酚类化合物,这些物质具有明显的扩张血管、增强血管通透性的作用。另外红葡萄酒中含有一种能够降低血压的黄酮类物质,该物质还能使高密度蛋白在体内增加和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因而能减轻动脉粥样硬化和预防心脏病。有研究称,葡萄皮的颜色越深,其中的黄酮类物质含量越高。经过实际验证,加入成熟破碎葡萄籽的自酿红对*疗心绞痛有**,当心脏疼痛难受时饮用,几分钟之内就能见效缓解。

3、防*视网膜变性

喝红酒对身体有什么好处?研究发现:红葡萄酒有防止黄斑(视肉膜)变性的作用。黄斑变性是由于有害氧分子游离,使肌体内黄斑受损,而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中含有能消除氧游-离基的物质--白黎芦醇,能保护视沈觉免受其害。试验证实:经常饮用少量红葡萄酒的人,患黄斑变性的可能性比不饮用者低20%。

4、预防感冒

人们把红、白葡萄酒和葡萄原汁加在病毒培养液中进行试验,结果是:单纯的疱疹病毒各柯萨奇病毒等常见感冒病毒,在葡萄酒和原汁中都可丧失活力,其中葡萄皮浸出的原汁效果*好。科学家认为,这是因为葡萄含有“笨酚”类化合物,能在病毒表体成一层薄膜,使其难以进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防*感冒的效果。所以感冒时,饮用热的红葡萄酒,可减轻感冒症状和预防感冒。

>>红酒养生:适量饮红酒有助降低抑郁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