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也狂欢!葡萄酒怎么搭配年夜饭?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过年了,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围在餐桌上享受美食,年夜饭,是全家老少的团圆饭,那么葡萄酒怎么搭配年夜饭?葡萄酒搭配美食让你的年夜饭吃的有滋有味!一顿饭*大的忌讳就是只喝一瓶葡萄酒,一定要勤换酒,用心搭配,才能*大的享受葡萄酒带来的美味。

葡萄酒怎么搭配年夜饭?

年年有“鱼”配白葡萄酒

年夜饭的桌上一般少不了两样东西,一是*锅,一是鱼。*锅沸煮,热气腾腾,说明红红**;“鱼”和“余”谐音,是象征“吉庆有余”,也喻示“年年有余”。活蹦乱跳的清蒸多宝鱼或者鳜鱼,自然讨人欢喜。清蒸鱼作为主菜,不要选单宁重的红酒,单宁会让鱼肉质感粗糙,还会提出鱼的腥味来。辛辛苦苦清蒸一道好鱼,来个年年有鱼,结果被酒破坏掉了,多不划算。选择酸味淡的白葡萄酒进行搭配。

>>2款春节主题鸡尾酒图个好意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