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年聚会:葡萄酒美食搭配浪漫约会

2014-01-08来源 : 互联网

新年来了,在2014新年聚会中,与友人欢聚共进晚餐。很多人觉得葡萄酒与食物的搭配是一门学问,事实上并没那么难。葡萄酒美食搭配浪漫约会,葡萄酒微妙的口味与不同的菜品搭配,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葡萄酒美食搭配浪漫约会

东方菜系的食物大多由甜、酸以及辣的多种不同口味的食材混合而成,通常建议搭配红葡萄酒;但是生姜,橘子或者麻油等做配料的食物应搭配干白葡萄酒。雷司令(Riesling)拥有清醇较酸的口感,与马铃薯生姜炖猪肉以及辛辣菜肴搭配甚佳。印度菜配琼瑶浆(gewurztraminer)为佳。因为琼瑶浆按德文字面翻译是“辣葡萄”的意思,此款葡萄酒是印度辛辣菜肴以及辅料的**搭配,尤其是生姜和小豆蔻。

日本料理中,诸如像蛋白质比较高的吞拿鱼应配云裳白葡萄酒(Pinotgrigio),吞拿鱼柔软滑嫩的口感沾以鱼油、酱油和芥末,会与云裳碰撞交织。奶油质感的酱汁与比较肥的鱼类组合**,可搭配白皮诺(Pinot Blanc)。

当然,除了葡萄酒外,啤酒配烤肉、德国泡菜或日本料理;伏特加配烟熏三文鱼或者鲱鱼;威士忌配蓝纹干酪和黑巧克力甜点;波本酒配酱可可香草鹿肉或奶油糖果甜品蛋糕;日本米酒配生鱼片;朗姆酒配鳄梨沙拉酱烤肉;黄酒配大闸蟹,这些都是很好的酒与食物的搭配。

【不要过度考虑肉的颜色】

人们经常说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即鸡肉、鱼肉等配白葡萄酒,牛肉、羊肉等配红酒。然而,您还要考虑整体的菜色,如果鸡肉蘸食口味浓的蕃茄酱料,那么与酒体清、口感淡的红酒搭配*佳。葡萄酒美食搭配无需多年经验,只要有心就能完成!

>>除夕也狂欢!葡萄酒怎么搭配年夜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