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司销毁1.3万瓶葡萄酒 有多少人“买账”

2013-12-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在郑州二七万达广场看到,这里人头攒动,热闹异常。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葡萄酒企业员工,销毁1.3万瓶葡萄酒打开之后,倾倒在一个红色的池子中,顿时酒香四溢,惹人陶醉。此举动被市民怀疑这是一场秀,原因于这1.3万瓶进口葡萄酒因在冷柜运输途中,未插电源遭遇高温,品质和口感难以**,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当众全部销毁。

郑州公司销毁1.3万瓶葡萄酒 有多少人“买账”

昨日“郑州公司销毁1.3万瓶葡萄酒”事件*爆,据酒企称,这1.3万瓶进口葡萄酒因在冷柜运输途中,未插电源遭遇高温,品质和口感难以**,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当众全部销毁。有市民怀疑这是一场秀。为什么说这是一场秀,原因有三。一是今年6月商务部启动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伤及欧盟葡萄酒的进口数量和价格优势;二是今年**严令禁止公款大吃大喝,不光影响到**白酒的销售,也波及中**葡萄酒的消费;三是这1.3万瓶葡萄酒进口自西班牙,西班牙葡萄酒近几年才进入中国,知名度不高。出于这些原因,酒企需要一场足够吸引眼球的“秀”来**市场,也就不难理解会广邀政商两界人员和媒体,当众销毁这1.3万瓶葡萄酒。

这1.3万瓶葡萄酒据说市场价高达700万,折合每瓶价格538元。有市民感叹“炒作的代价太大了”,其实大可不必。既然是作秀,就必须舍得投血本,正所谓“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再者,进口葡萄酒的国内售价存在虚高,一瓶原产地10欧元的葡萄酒在国内卖出千元价格并非夸张。这1.3万瓶葡萄酒值不值700万,酒企自然心知肚明。*重要的,葡萄酒遭遇高温,是因运输途中冷柜未插电源引起,酒企可找承运企业赔偿损失。这样算来,这场秀的代价并不会大。

酒企通过当众销毁1.3万瓶葡萄酒,不外乎是想向消费者传达这样的信息,酒企对进口葡萄酒的品质精益求精,对消费者高度负责,为此可以不惜代价。可惜,酒企的目的未必能够如愿,因为这场精心谋划的秀还存有败笔。**提倡节俭之风,民众也对**浪费颇为反感。这1.3万瓶葡萄酒虽然品质和口感打了折扣,但经三位葡萄酒**工程师鉴定,“依然可以饮用”,那么当众销毁实在太过浪费,有违节俭风尚,也难以博得消费者的好感。

而且,销毁的葡萄酒每瓶折合538元,已属中**葡萄酒。葡萄酒近些年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并喜爱,主要还是因为它对身体健康的益处,而不是看中它有多贵。选择葡萄酒已经证明了消费者的理性,并非是“人傻*多快来”,酒企拿销毁538元一瓶的葡萄酒当噱头,又有多少人会买帐呢。

标签: 葡萄酒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