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开瓶器有几种?你会使用哪种?

2013-05-20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也许经常喝,可是有几次是你亲自开启的酒瓶,你有没有在宴请朋友时发现自己没有顺利开启酒瓶时的尴尬。葡萄酒开瓶器有小刀开瓶器、塑料开瓶器、T型开瓶器、蝴蝶开瓶器、气压开瓶器以及电动开瓶器等多种类型,你懂得使用的又有几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常见的几种开瓶器的方法。

小刀开瓶器:开瓶器因为小巧好用而成为了酒楼侍酒生们的开瓶“宝贝”。它带有一把锯齿形折刀用于切开封帽,之后再将涂有特弗隆涂层的螺丝锥旋转进入木塞,借助旁边的两截形杠杆把木塞拉出。

塑料开瓶器:开瓶器价格很便宜,不过也较为费劲。开瓶时先用刀具去除酒瓶上的封帽,将下部的螺丝钻沿软木塞**旋入,之后旋转中间部分手柄,软木塞即可被缓缓拉出。

蝴蝶开瓶器:开瓶器外形较为美观,因为像蝴蝶而得名。使用起来也较为容易,只需要将螺丝锥旋入木塞,之后扳动两侧的把手就可以将瓶塞打开。

气压开瓶器:开瓶器所用原理为真空气压原理,属自动化操作,因而较为先进。开瓶时将针头插入软木塞**,用塑胶保护套护住瓶口,之后上下活动以便在瓶内注入空气,产生压强,将软木塞从瓶口推出。 

有谁愿意在宴请朋友时,在准备就餐时,出现不会使用开瓶器的事情。只要掌握其中一种开瓶器,就能免去在朋友面前不会开酒的尴尬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