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法国葡萄酒酒瓶看其产地

2013-05-14来源 : 互联网

法国是世界出产葡萄酒*多的国家,其产区也是*丰富的一个,其中的波尔多就是一个远近闻名葡萄酒产区。那么法国产葡萄酒的地方如此之多,让我们如何区分呢?其实,法国葡萄酒的酒瓶因其产区不同设计的也有所不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是如何区分的。

尔多产区-直身瓶型,类似中国的酱油瓶形状。是波尔多酒区的法定瓶型,在法国只有波尔多酒区的葡萄酒在有权利使用这种瓶型。

日常餐酒-日常餐酒一般的瓶型象大号的勃艮第瓶型。

普罗旺斯产区-细高瓶型,颈部多一个圆环。

勃艮第产区-略带流线的直身瓶型。

朗格多克鲁西荣产区-矮粗瓶型。

卢瓦河谷产区-细长瓶型,近似阿尔萨斯瓶型。

罗讷河谷产区-略带流线的直身瓶型,比勃艮第产区的矮粗。

香槟产区-香槟酒专用瓶型。

阿尔萨斯产区-细长瓶型,是法国阿尔萨斯酒区的特有瓶型。

法国葡萄酒在世界的知名度一直是响当当的,产区之多也让很多人模糊不清,单从酒瓶区分是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对初级了解葡萄酒的人来说快捷耐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