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新品即将上市 郎酒要抢谁的饭碗

2018-09-19来源 : 互联网

几天前,小编得知郎酒要推百元价格的郎牌头曲新品,但是价格一直处于讨论阶段,而随着产品设计的落地确定,酒说得知新品的终端定价分别为:红色88-98元,蓝色98-108元,产品有多个酒精度规格,包括38度,42度和50度。当然这与郎酒过去一直秉承的产品设计风格(以红蓝为主色调,蓝色略贵一些)也相一致。

值得关注的是:从郎酒目前的产品序列来看,显然头曲新品是浓香产品,由郎牌特曲事业部运作。目前郎特核心产品为T8和鉴赏12,定价为200~500元价格带,本次延伸到百元价格带,显然是郎酒产品下探的一个重要举措。

郎酒站百元,优势是什么?

众所周知,郎酒其实过去在百元价格带是很有统*力:特别是老郎酒1956和1898等两支大单品,规模一度达到几个亿,成为郎酒品牌较宽的护城河。而随着郎酒鲜明聚焦“3大事业部、4***和7个单品”酱香价值走高的同时,在主打的兼香小郎(终端定位30元)与郎特的下限产品T6**版(终端定价178)其实存在蛮大的价格空间。

郎酒本次布局百元的“头曲”新品显然是想重新夺回这一阵地。

从品牌联想和切入来看,“头曲”本身就是相对浓香领域消费者认知度比较广的品类概念,从特曲到头曲,全线布局与价格下延相对来说消费者教育成本较低,没有过多的认知障碍。

还有一个重要的考量是:郎酒布局下延产品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满足渠道利润的重要举措,通过完善的产品线抓住核心渠道力量。在市调中也发现:目前的朗特产品相对在部分市场价格较高,与主流的省酒百元价格差距太大,渠道推力不足,头曲新品的补充显然也是在减轻渠道商的这些压力。

需要*后补充的是:头曲与特曲的品类联动不会动摇郎特品牌本身的浓香**占位,这其实与青红花郎的裂变是一致的。

下探百元,郎酒要*谁的饭碗?

百元**是目前的红海价格带,更是省酒普遍升级的核心生存价位。从全国性大单品来看,海之蓝卡位140元左右,全国单位内其他的百元价格带大单品还真没有,而郎酒的下探显然志在于此,当然其竞争对手也不会少,从88~108的价格维度来看:

*先是名酒类的系列产品:泸州老窖6年窖和精品头、洋河青瓷大曲、五粮液绵柔尖庄红铁;

其次是****的这类产品,这个就太多了,每个省至少会有2到3个品牌的核心产品在这个价位上,古井献礼、板城1975、仰韶彩陶坊人和……

显然郎酒要动这个市场,除了品牌的高空投入和持续**之外,需要在团队的地面运作能力和作战能力继续沉下腰来。在发挥川酒品牌优势和品质背书的基础上,强化自己的地面深耕能力,这可能是郎牌头曲未来想要在与**名酒的争夺中“跳出来”的核心与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