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品丽珠葡萄品种的多才多艺吗?

2018-09-07来源 : 互联网

*近重庆的气温出现断崖式下跌,恍如有一夜入秋的既视感。现今炎热的夏季正逐渐远去,寒冷的冬天则还在远方——清爽宜人的秋天想必是许多人*爱的季节。不过,秋季的天气跨度相当的大,那么有没有一种葡萄酒能够**搭配各种气温下的饮食呢?

品丽珠:*“多才多艺”的葡萄

跟许多世界流行的葡萄品种一样,品丽珠同样来源于法国。品丽珠是世界上种植*为广泛的葡萄品种之一。不过,许多人都只知道它在波尔多混酿中的“配料”角色:传统的波尔多混酿葡萄酒里面,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美乐(Merlot)一直都是主角,而品丽珠所占的比例则显得有些微不足道。在波尔多梅多克(Medoc)及格拉夫(Graves)产区内的一个标准葡萄园里,品丽珠的种植面积仅占10%左右。

其实,在上世纪60年代末时,品丽珠与赤霞珠在波尔多的种植面积差不多。但后来在红葡萄品种取代许多经济效益低下的白葡萄品种的过程中,赤霞珠比品丽珠更受青睐。因此,20年之后,赤霞珠的种植面积几乎是品丽珠的两倍。

不过,品丽珠在卢瓦尔河谷地区(Loire)却越来越受欢迎。与其在波尔多的“待遇”相反,品丽珠在卢瓦尔产区一直以单一品种的姿态示人,是该产区*重要的红葡萄品种。

相比起赤霞珠,品丽珠葡萄酒酒体更加轻盈,单宁也比较轻,在搭配食物方面要“宽容”、灵活得多。品丽珠葡萄酒通常带有树莓香气以及一丝香辛味,口感清新活泼,对于葡萄酒入门爱好者也显得更加平易近人。

酿酒师也爱品丽珠

大多数酿酒师对品丽珠的评价,主要集中在其矿物味以及清新的口感等特质。在波尔多,品丽珠因其缺乏结构而受到轻视,不过在世界上许多其他产区,品丽珠却有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

在意大利的托斯卡纳,**的膜拜酒庄黑天鹅酒庄(Tenuta di Trinoro)的酿酒师安德里亚·弗兰切帝(Andrea Franchetti)对品丽珠情有*钟,他使用80%的品丽珠酿制的葡萄酒受到包括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在内的众多酒评家的赞誉。

在美国,长岛酒庄(Long Island winery)、施耐德酒庄(Schneider Vineyards)以及纳帕谷的朗里德酒庄(Lang & Reed)等等酒庄都把品丽珠葡萄酒作为他们的重要出品。一些加州的**酒庄如La Jota等也都酿制单一品种的品丽珠葡萄酒。

在加拿大,云岭(Inniskillin)酒庄甚至会采用品丽珠来酿造其*自豪的冰酒。无论品丽珠的冰酒受到什么样的评价,至少这充分展示了品丽珠在葡萄酒世界中能够扮演这么多种角色的能力,称其为*“多才多艺”的葡萄品种毫不为过。

以上关于品丽珠葡萄品种多才多艺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