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妙招让白酒包装设计摇身变成次高端产品符号

2018-08-1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物品**件事就是看相关产品的外在包装。而好的包装能够在消费者心智中留下不可替代的位置。如茅台的乳玻瓶、五粮液的五粮瓶、酒鬼酒的陶坛麻袋瓶、洋河的水滴瓶、古井贡酒的原浆瓶、口子窖的昭君瓶加六菱三角盒……

这些**的包装已经成为企业的产品符号,他们构成了品牌的*特印记和影响力。但是很多企业产品品相多、杂,且没有规律可言,随意更换包装,甚至模范,仿造,这样不可能打造属于你的品牌符号。

那么如何从包装上打造属于自己的次**产品符号?

品牌的维度:传统路径和**传统重新定义次**产品的品牌核心

传统方式有三种:

一、从品牌原有的基因中寻找、挖掘定位;

挖掘品牌文化内涵,由“意”到“象”的过程。“意”品牌文化由企业内部基因中产生,诸如品牌的历史文化、人物、遗产等等可以成为被吸收、被放大表现的点。*终通过艺术化创作表现形成品牌符号,成为*终的“象”。每个品牌自身的内涵更是千差万别,我们要为每个品牌量体裁衣,通过原创设计传达品牌*一无二的气质和魅力。如:仰韶彩陶坊、泰山五岳*尊等。

二、打造不同的产品概念;

江小白之所以是江小白,不是X小白,它的包装传递出清晰的购买理由,让顾客更愉快的体验共鸣,营造出了符合现代年轻消费群体在社会中的一种情绪,并加以符号化,借此打造了江小白这样的一个IP。手机中的小米是“性格化”产品与之异曲同工。

三、在原有的品牌符号上继承并精进升级,**符号号召力。

随着时代的发展,原有的品牌记忆符号老化,跟不上大众审美的节奏,将其在创作,融合新的理念,让艺术化的创作助其老树生花,焕发新的生命力。

**传统重新定义:跳出原有思想禁锢,原有品牌基因、产品线等设限,**另辟蹊径树立次**产品形象,打造符号化产品。

一、 新品牌;分品牌再造或者新品牌基因的植入:如沱牌——舍得;全兴——水井坊等等。

其优势:能够抛开原有品牌的印记,重新梳理品牌。劣势:需要强大而持续性的品牌宣传投入。

二、 再造细分品类: 品类再创新,打造新的市场的领军者。

啤酒——菠萝啤——果啤。如金星啤酒的菠萝啤。啤酒的市场蛋糕中切分出一个新的市场。如:锐欧鸡尾酒等。

白酒——保健酒——苦荞酒再如:劲酒、苦荞酒。在传统的白酒市场切分出一个新的品类。

香型的再造,浓香、清香、芝麻香、兼香等等。

以上关于几个妙招让白酒包装设计摇身变成次**产品符号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