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啤酒的由来以及啤酒名字的来源吗?

2018-08-14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是一个酒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国,历史上我国也出产过非常多的**名酒。可啤酒传入我国,也只有一百多年,在我国算是一个年轻的酒品,以一个外来酒的身份却风靡了大街小巷,它*特的口感和经济的价格,都是它流行起来的因素。我们知道啤酒是一种以小麦芽和大麦芽为主要原料酿造的酒类,它营养丰富,热量充足,甚至有着“液体面包”的美名。可啤酒究竟是哪里生产的?它的名字为什么叫啤酒呢?

啤酒生产的历史几乎可以说和人类文明史一样久远,*为直接的证据酒是同属于灵长目的人类远亲猴子和猩猩出于对酒精的热爱,已经掌握了一些存储含糖物质堆积进行天然发酵而产生酒精的方法,一些地方的猴子甚至由于对酒精的渴望,而主动偷窃游客的酒精饮料。这就是啤酒出现的原因。但其实啤酒从一开始是不叫啤酒的,它在古巴比伦称为“西卡里”,希腊语中是“西凯拉”......啤酒在古巴比伦称为“西卡里”,“西卡里”在锡伯来语里就成了“谢凯尔”,意思是“浓厚的酒”,而在希腊语中成了“西凯拉”,意思是“甜酒”。荷马史诗《伊利亚特》里有关于“醇酒”的描写,有人认为那时说的“醇酒”很可能就是啤酒。

科尔特人(又称加利亚人)在罗马时代住在今天属于法国的地区,罗马人把他们喝的啤酒称作“塞尔波瓦滋”,西班牙语称为“塞尔贝沙(cerveza)”,葡萄牙语称为“塞尔贝加(cerveja)”,他们都来源于拉丁语的“凯尔维沙(生命力)”。科尔特人自己却把啤酒称为“阿尔”或 “爱维尔”。这和“埃尔(ale)”一样是指“榨出来的植物汁液”,是说加了有苦涩味道的植物汁液的饮料,类似“奥维尔”的发音也是同出一源。

beer的日耳曼语的语源是“贝奥雷”,意思是“从谷物来的东西”,或许它正是现在的啤酒一词的来源。俄语把啤酒叫“啤宝(pivo)”,似乎来源于“喝”或“酒类、饮料”的古语。**人至今还把面包打碎加水制造“格瓦斯”饮料。

啤酒在我国的出现还不到一**。只是从本世纪初才传入我国,属于外来酒种,就是人们所说的“洋酒”。就拿啤酒的“啤”字来说,中国过去的字典里是不存在的。后来,有人根据英语对啤酒的称呼“Beer”(贝尔)的字头发音,译成中文“啤”字**了这个外来语文字,又由于具有一定的酒精,故翻译时用了“啤酒”一词,一直沿用至今。

这就是啤酒的由来和它名字的来源,和中国刚刚兴起洋文时一样,中国人对没有学过的语种,会采用音译来帮助记忆。这些类同的例子有很多,例如肯德基、马德里、德克士这些,只是外文音译结合中国人的用语习惯**出来的。

以上关于啤酒的由来以及啤酒名字的来源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